讓愛無“礙” 湖南邵東紮實推進無障礙改造工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4 17:26:20

  2月13日,湖南邵東市殘聯工作人員進村入戶開展走訪調查,確定改造對象,徵求殘疾人意見,計劃對所有改造家庭實行“一戶一案”“量體裁衣”式個性化服務,為他們實施低位灶臺、衛生間改造、地面平整、防護欄安裝等改造項目。

讓愛無“礙” 湖南邵東紮實推進無障礙改造工程_fororder_圖片1

  邵東市殘聯工作人員進村入戶開展走訪調查 攝影 黃光群

  近年來,邵東市積極推進困難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工程,竭力為殘疾人打造溫馨、有情懷、無障礙的居家生活環境。2021—2022年,該市共投入資金160余萬元,在斫曹、雙鳳等9個鄉鎮實施286戶無障礙改造。2022年,此項目獲湖南省重點民生實事項目優秀等次。

  困難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是惠及殘疾群眾的一項重要工作,旨在幫助殘疾人消除或減少居家生活障礙,改善居住環境,提高生活品質。為確保新一年無障礙改造工作開好局、起好步,2月9日,邵東市召開了2023年“困難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工作部署會,計劃在周官橋、野雞坪等6個鄉鎮為140戶家庭實施改造。

  邵東殘聯負責人表示,要紮實做好無障礙改造工作,不斷改善殘疾人生活品質;要加快改造進度,明確目標任務,規範工作流程,確保高標準高品質完成無障礙改造工作,真正把好事辦實、實事辦好,讓改造成果造福於民,溫暖殘疾人的心。(文 黃光群 曾琳娜)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