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國際會展名城” 長沙2023年十大展覽項目和十大會議項目發佈
來源:長沙晚報  |  2023-02-15 14:05:26

  一排排鋼鐵機甲臂衝上雲霄、熱情奔放的非洲舞蹈隨著非洲手鼓律動、智慧穿戴的“佩奇”住上高科技宿舍……2月14日上午,長沙市人民政府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了2023年度計劃在長沙舉辦的十大展覽項目和十大會議項目。

  記者梳理髮現,本次發佈的十大展會項目中,既有像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博鰲亞洲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互聯網岳麓峰會等耳熟能詳的重點項目,也有如李曼中國養豬大會暨世界豬業博覽會、中泰(長沙)經貿合作論壇等關注度高的新銳盛會。

  從展會規模來看,十大展覽項目中規劃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及以上的超過一半,其中有兩個是行業內規模最大的展會——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和李曼中國養豬大會;十大會議項目中參會代表超過2000人的會議達到6個。

  長沙被譽為“工程機械之都”,作為湖南最大規模、最高規格、最具國際化的行業展會,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已成為一張閃亮名片。5月12日,一場舉世矚目的鋼鐵機甲盛宴將再次在星城長沙上演。據悉,2023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規劃展覽面積30萬平方米,預計1500家中外企業參展,其中全球工程機械50強企業中的35家將參展參會,觀展參會預計超過30萬人次,展會交易額預計超過500億元,將成為全球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工程機械行業盛會之一。

  持續引進行業重大會展,一系列標誌性頂級盛會正在長沙形成。今年,由市會展辦引進的第十一屆李曼中國養豬大會暨世界豬業博覽會首次來到長沙,並定於3月23日至25日在長沙國際會議中心和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辦。該項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養豬行業會議和專業展覽,規劃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專業觀眾將超過20萬人次,大會參會代表預計超過10000人;作為畜牧業首個萬人大會,項目集中展示動物保健、藥品及疫苗、智慧養豬、飼料及添加劑、豬場設備、糞污處理、種豬、疾病診斷等新産品新技術,是養豬企業了解行業發展趨勢,收集行業發展資訊,引進先進技術、提高豬場裝備水準的最佳平臺。

  而作為“一帶一路”倡議下湖南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第二屆中泰(長沙)經貿合作論壇計劃3月初在長沙舉辦,預計中泰兩國政府代表、行業商協會、企業等參會代表將超過1200人。

  2023年是長沙會展的“項目建設年”,長沙市政協副主席、市會展辦主任李舜表示,將緊扣“國際會展名城”目標,秉持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綠色化、數字化的發展方向,突出“産展融合”發展特色,豐富“會、展、節、演、賽”五大形態,全力服務國家戰略辦好重大展會,大力發展産業會展、消費會展、文化會展,深入推進數字會展和綠色會展,以高品質會展經濟助推長沙高品質發展。(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歐艷 范宏歡)

  十大展覽項目

  (一)第十五屆中部(長沙)建材新産品招商暨全屋定制博覽會

  (二)第十一屆李曼中國養豬大會暨世界豬業博覽會

  (三)第三屆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

  (四)第三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

  (五)第八屆中國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

  (六)第三屆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産業博覽會

  (七)第六屆中國(長沙)國際綠色智慧建造與建築工業化博覽會暨世界建造業大會

  (八)第二十屆中國中部(湖南)農業博覽會

  (九)第十九屆中國(長沙)國際汽車博覽會

  (十)第十三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

  十大會議項目

  (一)第二屆中泰(長沙)經貿合作論壇

  (二)2023互聯網岳麓峰會

  (三)第三屆中國醫藥流通貿易大會

  (四)第四屆中國新媒體大會

  (五)第三屆空間信息技術應用大會

  (六)第四屆中國城市夜間經濟發展峰會

  (七)第五屆世界計算大會

  (八)博鰲亞洲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第二屆大會

  (九)第五屆中國産業區塊鏈峰會

  (十)第六屆航天航空航海産業發展論壇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