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企業入駐,4個協會簽約 “自貿雨花”助力企業搶灘非洲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2-15 14:01:49

  2月14日,湖南費尼斯進出口有限公司、廣州耐力膜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貿易企業,簽約落地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雨花區塊(簡稱“自貿雨花”),預計3年內外貿額將超過220億元。

  這8家企業80%以上的業務集中在非洲市場。廣州耐力膜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洪梅介紹,這幾年中國二手手機、手機膜等3C電子産品在非洲市場受追捧,公司去年非洲市場交易額超過5000萬元,同比增長30%。“自貿雨花擁有中非經貿博覽會、全國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等平臺,在這裡擴展非洲市場我們信心滿滿。”李洪梅説。

  自貿雨花還與坦桑尼亞工農商協會(中國區)、非中合作與發展投資協會、廣東省進出口商會、廣東省湖南長沙商會等4家商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建立長期合作機制。坦桑尼亞駐中國首席代表約翰表示:“我們期待能與雨花區牽手,促進雙方貿易技術交流,提升坦桑尼亞産品附加值。”

  在當天的活動中,雨花區駐廣東湘商聯絡站、自貿雨花管委會駐廣東國際採購商聯絡站在廣州掛牌成立。“我們把招商前移,讓廣州客商更便捷地了解雨花、對接雨花。”自貿雨花管委會主任肖向東介紹,3月底前自貿雨花將派出5人小組駐紮廣州,負責客商洽談、項目對接等。

  2022年,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長沙)中非技術貿易措施研究評議基地兩大“國字號”新平臺落地雨花區。自貿雨花對非貿易呈井噴式增長,對非貿易額同比增長263.64%。(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歐陽倩)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