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鋼套管技術裝備助力鑽抵亞洲最深直井
來源:華聲在線  |  2023-02-15 14:00:20

  華聲在線2月14日訊(全媒體記者 王亮 通訊員 封少德 劉功威)2月13日,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位於四川盆地蓬萊氣區的蓬深6井順利完鑽並成功固井。井深最深達到9026米,堪稱地下“珠峰”,刷新亞洲最深直井紀錄。值得注意的是,其鑽井裝備中的第三代大口徑厚壁氣密封扣套管,由湖南鋼鐵集團衡鋼提供。

  據悉,蓬深6井位於四川省綿陽市鹽亭縣境內,是蓬萊氣區探索燈影組的一口重點預探井,鑽探此井是為探索8000米以深燈影組儲層發育情況及含氣性。蓬深6井地質條件複雜,鑽探過程面臨超深、超高溫、超高壓、高含硫等巨大挑戰。由衡鋼自主研發生産的非標規格高鋼級第三代大口徑厚壁氣密封扣套管,各項性能指標優越,隨著鑽探深入,每一支套管都經受住了來自地球深部的嚴苛考驗,最終助力蓬深6井完鑽。

  蓬深6井順利完鑽,標誌著我國鑽井裝備和鑽井技術總體達到世界先進水準,也意味著衡鋼的套管技術裝備水準進一步提升,為下階段四川盆地萬米科探井順利鑽探奠定基礎。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