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黃山研學旅行大會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7:18:44

  吾心安處是黃山,徽州研學百年傳。2月17日上午,由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黃山市委宣傳部、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黃山市教育局、歙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2023黃山市研學旅行大會在歙縣舉辦。黃山市副市長劉力出席並致辭。中國旅行社協會研學旅行分會、重點客源城市研學旅行機構代表,市研學基地、示範點及媒體代表等近230人參加。本次活動在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聯盟指導下舉行,並得到了中國旅行社協會研學旅行分會的大力支持。

2023黃山研學,從春天啟程,向未來進發!

大會現場

  這是一個發出黃山研學旅行賓客邀約和共謀發展的春天。

  黃山市政府副市長劉力在致辭中表示,黃山市研學旅行資源稟賦強、服務水準佳、市場秩序優。疫情後的黃山研學旅行工作,不僅要啟動“重啟鍵”,還要按下“快進鍵”,黃山市將繼續把研學旅行作為促進文旅與教育、體育跨界融合的主攻方向,統籌規劃、集中佈局,與行業協會攜手共進、同各地院校深入對接、同旅遊企業互利共贏,打造更多充滿黃山元素、體現黃山特色的高品質研學旅行品牌,把研學旅行的文章做足做好,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貢獻黃山力量!

  歙縣人民政府縣長王奇勇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大會是各方賓朋歡聚一堂,共賞山水人文、共敘合作友情、共謀旅遊復蘇的一場春天之約,將為歙縣研學旅行産業高位起跳注入新動能;同時表示將抓住此會大會難得的合作機緣和空間,共同探討研學旅行的發展願景,攜手開創研學旅行的美好未來。

  中國旅行社協會研學旅行分會副會長李靜表示,中國旅行社協會研學旅行分會將與所有協會成員一起圍繞研學人才培養、課程設計、客源組織、品牌推廣等方面與黃山市共謀發展!

  這是一個暢想黃山研學旅行市場前景和信心提振的春天。

  一幕幕動人的故事,在春風裏激蕩迴響。在“研學黃山話心路”環節,童閱自然創始人孫穎分享了孩子們從校園到徽州田園的研學故事;中國旅遊研究院研學旅行課題組核心成員王洋分享了組織學生從北京到徽州,在研學過程中的主動性、趣味性、探究性和創新性收穫;黃山市古城歙硯有限公司董事長胡秋生闡述了從“硯坊”到研學基地的心路歷程,期待黃山研學市場重振;黃山市研學旅行交流服務中心總監梁玉娟講述了從“導遊”到研學“導師”的行業進階。“我們的春天來了!這次大會,黃山市率先重啟了研學市場的大門,期待市場與春天一起暖起來!”一位來自北京的研學機構渠道商激動地説。

  這是一個展示黃山研學旅行工作成果和産品特色的春天。

  會上,黃山市正式發佈“研學黃山十條精品線路”,創意推介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推薦産品——徽州古城研學線路,各區縣結合自身特色資源,沉浸式展示園林技藝、徽州雕刻、魚燈繪製、徽墨技藝等精品研學課程,為廣大渠道商送上了研學黃山的特色産品。

  近年來,黃山市率先把發展研學旅行作為深化全域旅遊、推動旅遊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先後入選“全國首批研學旅行目的地城市”“中國十大研學旅遊目的地”,已經成為全國青少年學生研學旅行的優選之地。下一步,黃山市將深入挖掘和整理全市特色資源,有效結合學段特點、課程體系,推進研學教材的研發和整合、研學課程的分類和梳理、研學指導師文化素養及教育教學能力的提升,逐步開發多層次、系統化的研學旅行精品課程。

2023黃山研學,從春天啟程,向未來進發!_fororder_圖片3

研學黃山十條精品線路頒獎

  這是一個展現黃山研學旅行資源魅力和服務水準的春天。

  目前,黃山市擁有國家級研學基地4個、省級研學基地22個、市級研學基地26個,學生勞動教育實踐基地8個和市級研學旅遊示範點20個。會後,來自北京、上海、山東等12個省、市重點客源城市的近百家研學旅行機構代表,將圍繞這些研學資源,在黃山市各區縣開展為期三天的研學旅行采風踩線活動,沉浸式體驗豐富的研學旅行課程,全情感受濃郁的研學氛圍,精準對接市場、渠道、營地等多方資源。

  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吳小勝表示,黃山市將以本次大會為契機,進一步發揮市場主體、強化部門聯動、創新産品研發,同時,進一步加強基地建設、優化行業監管、保障服務機制,積極推動黃山市研學旅行發展科學化、市場化、國際化,全力打造高品質研學黃山旅行品牌,打造世界級研學旅行目的地。(文/圖 王娟娟)

編輯:查宛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