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生態旅遊節來了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2-17 13:37:29

  2月16日,湖南省林業局宣佈組織開展2023年湖南生態旅遊節系列活動,16場次節會、文旅活動將貫穿全年,讓人們在賞花賞葉、遊山玩水中沉浸式體驗湖南林草生態旅遊資源的豐富和美好。

  據了解,計劃舉辦的16場次節會、活動,擁有“湘約自然,看‘盛世花開’,享‘樂遊康體’”這一共同主題。

  其中,“盛世花開”系列節會、活動主要包括3月中旬在省植物園舉辦的櫻花節、3月下旬在靖州國家森林公園舉辦的梨花節、4月下旬在桃花源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舉辦的桃花源桃花節、4月28日在陽明山國家森林公園舉辦的高山杜鵑花節、5月上旬在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舉辦的大圍山杜鵑花節、5月上旬在攸州國家森林公園舉辦的酒仙湖油桐花節、6月上旬在鳳凰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舉辦的蕎麥花節、11月18日在岳麓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舉辦的岳麓山紅楓節。

  “樂遊康體”系列節會、活動主要包括3月上旬在德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舉辦的矮寨奇觀自行車公開賽、4月下旬在南洲國家濕地公園舉辦的南縣濕地騎行挑戰賽、5月中旬在黃桑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舉辦的青錢柳節、7月中旬在溈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舉辦的避暑旅遊節、8月上旬在百里龍山國家森林公園舉辦的漣源龍山生態文化節、8月上旬在張谷英省級風景名勝區舉辦的農耕民俗節、10月上旬在飛天山國家地質公園舉辦的百里丹霞穿越活動、12月下旬在紫鵲界-梅山龍宮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舉辦的冰雪旅遊節。(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彭雅惠)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