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倒計時一週年新聞發佈會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1:11:4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發佈會現場 攝影 楊亞東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楊亞東):2月17日,全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以下簡稱“十四冬”)倒計時一週年新聞發佈會舉行。

  “十四冬”是北京冬奧會後首次舉辦的冬季項目全國重大體育賽事,也是內蒙古自治區首次承辦全國綜合性運動會。

  據發佈會通報,“十四冬”共設8個大項16分項176個小項。與國際接軌,全面對標冬奧會,米蘭2026年冬奧會項目在“十四冬”全部設項;著眼于發現和培養後備力量,短道速滑、花樣滑冰等設置了青年組,持續為我國冰雪運動輸送人才。

  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副司長丁濤在發佈會上表示,體育總局堅持開放辦體育,支持鼓勵社會各界力量參與我國冰雪運動發展,在省(區、市)參賽的基礎上,達到一定成績標準的學校、俱樂部、個人均可參賽;為進一步強化體能,體育總局首次在十四冬上設置了體能準入測試,根據不同項目特點科學制定體能測試的內容、標準、方式等,通過體能準入測試的運動員方可參賽;為提高比賽的精彩性和觀賞性,體育總局將在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項目上設定最低成績或難度標準,達標且獲得資格的運動員方能參加決賽階段比賽。此外,首次在十四冬上進行反興奮劑知識測試,通過測試的運動員方可參賽。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