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德企長沙行”暨定向産經對接會在湖南長沙舉辦
來源:長沙晚報  |  2023-02-17 13:46:06

  原標題:續寫情誼“雙向奔赴” 深化合作互利共贏 首屆“德企長沙行”暨定向産經對接會在長沙舉辦,鄭建新出席並講話

  2月15日至17日,首屆“德企長沙行”暨定向産經對接會在長沙舉辦,200余位中德政商代表齊聚長沙、暢敘友誼、共話未來。2月16日下午,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建新,湖南省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楊愛雲出席定向産經對接會並講話,德國工商大會廣州代表處首席代表、中國德國商會·華南及西南地區執行董事馬廷坤致辭。副市長康鎮麟,市政府秘書長許凡出席。

  20年前,長沙先後與奧格斯堡市結為友好合作夥伴關係,與新魯濱市結為友好經貿合作城市關係。此後,“長沙至德國杜伊斯堡”的“湘歐快線”以及“長沙至法蘭克福-哈恩”的定期國際貨運航線陸續開通,長沙的電子産品、服飾、機械配件、化工、紡織品、食品、鋼鐵等商品暢達德國,德國的工業零配件以及廚具、啤酒、麥片等優質産品進入長沙。如今,德國已成為長沙在歐洲的第一大貿易夥伴,2022年長沙對德國進出口總額超80億元,出口增長20.7%。

  在16日下午舉行的定向産經對接會上,“德企代表團”和“長企代表團”以“先進製造”為媒,舉行了一場集中對接。

  會上,鄭建新指出,長沙與德國傳統情誼源遠流長,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合作空間無比廣闊。當前的長沙,正處於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加快推動現代化新長沙建設的關鍵時期。“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中非經貿合作先行區”等諸多國家戰略的疊加優勢,大力實施“強省會”戰略的比較優勢,先進製造業、文化創意産業等特色産業的基礎優勢,為包括德資企業在內的廣大外資企業在長沙發展壯大提供了廣闊的“藍海”。期待雙方以此次“德企長沙行”活動為契機,在過去成功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産業對接、深化科創合作、推動經貿往來、搭建交流平臺,誠摯歡迎德國企業更大範圍、更廣領域、更深層次參與長沙製造業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發展;期待廣大德國企業、科研機構、教育機構、基金會等積極參與、深度融入到長沙的科創體系建設中來;期待借助“一帶一路”搭建的往來橋梁和中歐班列等構建的便利通道,進一步擴大優質消費品、重要設備、關鍵零部件等進口;希望廣大德資企業持續推動長沙與德國政商之間建立常態化、深層次合作機制,實現更多互利共贏的“雙向奔赴”。長沙將以海納百川的開放胸懷、平等互惠的共贏理念、説到做到的契約精神,向全球投資者敞開懷抱。

  會前,鄭建新會見了馬廷坤等德國企業代表,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黃汝兮)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