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涼華亭:農民喜提職稱變身“興農人”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3-02-17 09:24:50

【平涼】平涼華亭:農民喜提職稱變身“興農人”_fororder_1

  中國甘肅網記者 宋芳科 通訊員 秦海燕

  華亭市將農民職稱評定與鄉村振興有機結合,讓職稱評定政策“飛入尋常百姓家”,打通職業農民成長之路。

  華亭市把評定工作與重點農業産業發展工作相融合,深入鄉鎮開展宣傳培訓,組織人員對農業生産第一線從事農業種植和養殖的種養大戶、種植和養殖技術管理人員、家庭農場經營者、農民合作社成員以及返鄉創業大學生開展摸底調查,允許符合申報條件的人員申報職稱,為推動産業發展奠定人才支撐。

【平涼】平涼華亭:農民喜提職稱變身“興農人”_fororder_2

  據了解,此次職業農民職稱評定標準不唯學歷和資歷,從農業農村實際出發,量身定制農民職稱申報條件,將申報人員的工作實績、技術水準、解決實際問題能力以及經濟社會效益作為主要評價依據,確保評出的人員具有專業性、代表性和示範性。同時,在評定中該市建立職稱評審綠色通道,對確有特殊專長,示範帶動能力強,業績貢獻突出,獲得縣、市級以上勞動模範、致富能手、創業明星等榮譽稱號和省市級技能競賽一等獎的人員,不受資歷等條件限制,可直接申報中、高級職稱。

  截至目前,華亭市共評定農民職稱128人,其中中級職稱5人、初級職稱123人。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