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啟用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商品條碼 跨境電商進口商品有了“身份證”
來源:華聲在線  |  2023-02-20 15:21:18

  華聲在線2月19日訊(全媒體記者 黃婷婷 通訊員 姜蔚 田力丹)據長沙海關發佈的消息,2月10日起,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商品條碼在湖南全面推廣應用。當天,載入有商品條碼的一批跨境電商進口化粧品,在長沙黃花綜保區卡口順利通關,標誌著這項舉措落地實施。

  長沙海關關稅處負責人介紹,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商品條碼由一串數字組合而成,集編碼、識別、數據採集和處理功能于一身,可應用於商品出廠、買家搜索、倉儲管理、物流運輸以及售後全過程。

  對消費者而言,商品條碼就像産品進入市場的“身份證”,手機掃描條碼能直接獲取國外源頭生産商信息等內容,可以更加快捷、放心地“買全球”。對電商企業來説,應用商品條碼進行庫存管理及配貨、發貨,可以幫助提升保稅倉儲管理及物流配送效率。

  長沙跨無止境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業務總監郭薈蕊説,公司經營的零售進口電商商品包括化粧品、日用品等數千種,商品種類繁多,在入庫理貨以及商品打包出區環節,通過商品條碼極大提高了商品識別準確度和分類識別效率,加快了貨物配送速度。

  長沙海關表示,在跨境電商監管中引入商品條碼信息申報,有助於海關實施差別化分類管理,推動跨境電商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