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蓮藕出口同比翻番 截至2月17日今年已出口379噸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2-20 15:21:51

  眼下,正是湖南省永州市蓮藕上市的時節,該市江華瑤族自治縣沱江鎮竹園寨村蓮藕種植基地迎來豐收。2月17日,藕農抓緊農時忙著采收,送到村裏的加工車間清洗、分揀、打包,經永州海關綜合評定合格後,20噸初加工的蓮藕即刻發運出口東盟。

  江華日日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朱熙良介紹,蓮藕採摘期較長,早春時節的蓮藕粉糯清甜,受到海外市場青睞,當地每天都要採摘一批蓮藕出口海外。今年永州蓮藕出口市場形勢喜人,據永州海關統計,截至2月17日,全市今年已出口蓮藕379噸,較上年同期翻了一番。

  為支持永州特色産品出口,永州海關充分發揮職能優勢,幫助企業掌握産品出口要求及流程環節,強化源頭管理,切實提高産品品質,實行全天候預約通關,保障蓮藕新鮮出口。同時,指導企業搶抓RCEP等政策機遇。今年來,海關部門為永州出口蓮藕簽發RCEP等原産地證書32份,出口企業在目的國享受關稅減讓27萬餘元。(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柳英 通訊員 何明)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