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5月12日開幕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2-20 15:22:19

  原標題:聚焦“一帶一路”建設 融入RCEP“朋友圈” 2023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5月12日開幕

  2月17日,RCEP框架下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對接交流會暨2023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推介會(以下簡稱“2023CICEE”)在北京舉行。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老撾等RCEP國家10多個駐華使館外交官及駐華商會機構代表參會。

  2023CICEE將於5月12日至15日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當天的推介會上,組委會向RCEP國家群發邀請函,並與中聯重科、海瑞克、山推股份、濰柴雷沃4家全球工程機械50強企業現場簽訂參展協議。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2023CICEE開放度和國際化程度更高,進一步聚焦“一帶一路”建設,融入RCEP“朋友圈”,對接東盟經貿合作。將新增RCEP框架下中國—東盟工程裝備高峰論壇等5場國際高峰論壇,致力推動工程機械産業擴大開放,深化與RCEP成員國工程機械産業的經貿合作。同時將主動擔當起工程機械産業走向全球的創新引領、開放融通的交流平臺角色,充分發揮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的橋梁和紐帶作用。

  2022年,湖南全省對RCEP其他成員國進出口2300億元,增長27.6%,佔外貿總值的32.5%,較RCEP生效前的2021年提升了1.9%。關稅減讓、貿易便利、要素流通等一系列實際利好,推動了工程機械、汽車製造、造紙、制藥等一批優勢産業的龍頭企業揚帆海外走向世界。(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熊遠帆)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