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洲裏中俄邊民互市貿易區正式恢復通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0 10:45:39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2月16日11時,一輛運載俄羅斯套娃的俄籍貨車順利入境至滿洲裏中俄邊民互市貿易區,標誌著滿洲裏中俄互市貿易區歷經3年疫情後正式恢復通關,實現常態化通關運營。

滿洲裏中俄邊民互市貿易區正式恢復通關_fororder_1

一輛俄籍火車順利入境 供圖 滿洲裏市融媒體中心

滿洲裏中俄邊民互市貿易區正式恢復通關_fororder_2

對貨車進行入境檢查 供圖 滿洲裏市融媒體中心

  為儘早恢復通關,地方政府同海關、邊檢等聯檢聯運部門精心謀劃部署、科學統籌協調,海關、邊檢等聯檢單位積極優化充實一線執法人員配置,從多方面籌備通關工作,歷時20余天緊張籌備,中俄互市貿易區正式恢復通關。

  滿洲裏中俄互市貿易區是1992年由國務院批准建立的國家級開發區,歷經30餘年開放發展,互貿區在體制機制創新、擴大對外合作交往、現代化智慧化園區建設方面取得一系列發展成就。2016年深度開放工作實施以來,互貿區對俄交流合作不斷增多,邊貿往來日漸活躍、貿易額迅猛攀升,邊貿潛力得到空前釋放,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同步增長。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