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候鳥保護國際論壇在岳陽舉行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2-20 15:23:29

  2月18日至19日,洞庭湖候鳥保護國際論壇暨國家林草局候鳥動態監測保護國家創新聯盟年會在湖南省岳陽市舉行。來自世界自然基金會、國內自然保護機構、科研機構和非政府組織的100余位專家學者,圍繞洞庭湖保護、豐富生物多樣性、遷飛候鳥監測與保護等進行交流和探討。

  中國動物學會副理事長張正旺在論壇發言中表示,候鳥遷徙研究是近年來鳥類學熱點領域,湖南是全國候鳥遷飛的主要通道省份之一,洞庭湖已被世界自然保護基金會列為全球200個重要生態區之一,其獨特的生態價值、豐富的濕地資源,在長江經濟帶乃至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中都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湖南省林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落實《全國鳥類遷徙通道保護行動方案(2021—2025年)》部署要求,是湖南當前重點工作之一,全省林業部門將把候鳥監測保護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論壇上,展示了獲取候鳥精準遷徙路徑的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監測技術,介紹了由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聯合該院計算機網絡信息中心和武漢病毒研究所、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等單位聯合開發的野生動物疫病預警系統等。(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彭雅惠)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