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理工大學“漢語橋”線上團組交流項目順利開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1 17:04:15

  2月20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主辦、長沙理工大學承辦的“漢語橋”線上團組交流項目正式開營。開營儀式聚焦“湘約2023——領略湖湘文化,探尋魅力長沙”,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長沙理工大學副校長劉朝暉出席開營儀式,長沙理工大學國際交流處領導、國際工學院全體院領導、“漢語橋”項目授課教師與留學生代表參加儀式。老撾教育與體育部職業教育司塞康·潘塔撾副司長、納薩學院孔喜院長、馬來西亞沙巴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張欽平與中方院長鄧嶸,以及100多名來自老撾、馬來西亞與緬甸的學員在線上參加儀式。

  長沙理工大學國際工學院院長吳迪龍介紹了項目營員招募以及線上教學安排情況,該項目以視頻課和直播課為主,聚焦湖湘文化與長沙都市生活,學習與之相關的語言詞彙,在課程中探尋長沙的城市魅力。

  劉朝暉對各位學員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感謝老撾教育部、老撾納薩學院、馬來西亞沙巴大學、緬甸“優”漢語培訓中心對本次漢語橋團組項目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本次項目旨在搭建漢語學習與文化交流的雲平臺,讓學員們充分領略湖湘文化風采與長沙的城市魅力,促進合作交流、增進友誼。

  老撾教育與體育部職業教育司塞康·潘塔撾副司長,納薩學院孔喜院長,馬來西亞沙巴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張欽平分別致辭,並對此次項目的開營表示了祝賀。 (文 周姝)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