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批直接進口原木運抵城陵磯港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1 11:36:47

  國際在線湖南消息:2月20日,在岳陽海關監管下,由岳陽湘盛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進口的1593立方米波蘭雲杉原木經貨輪運抵岳陽城陵磯港,這是湖南省首次直接進口原木,也標誌著湖南省首個進境原木指定監管場地啟用。

  岳陽城陵磯進境原木指定監管場地于2022年12月30日獲得海關總署批准設立。為保障首次進口原木順利通關,岳陽市政府口岸辦、岳陽海關、城陵磯新港區、城陵磯綜保區提前介入,為進口企業提供木材生産國出口規範和我國進境原木監管要求等政策信息,梳理現有進口木材監管規範,強化進境原木監管能力培訓,不斷提升監管能力和水準,防範進口原木攜帶外來有害生物入侵風險,保障進口原木順利通關。

  進境原木指定監管場地的啟用,標誌著岳陽正式邁入了“三區一港五口岸”時代,進一步增強了岳陽的口岸功能、開放動力和産業活力。

  木材是國民經濟建設中的重要資源,根據預計,城陵磯港每年可從國外直接進境原木100萬立方米以上,增加進口箱量4萬標箱。每標箱可節省物流等成本1000元,每年為企業節約4000萬元以上,將推進本地木材加工産業轉型升級。(文 葛蓓)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