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地鐵單日客流強度居全國榜首 2月18日客流量達315.1萬人次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2-21 11:39:03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長沙又一次火爆出圈。2月18日,長沙地鐵全線網單日客流再次刷新歷史紀錄,首次突破300萬人次,達到了315.1萬人次,客流強度也以1.65萬人次/公里居全國榜首。

  2月18日下午,記者乘地鐵2號線去橘子洲景區,一齣地鐵車門,人流涌出,人群密密麻麻,將站廳擠得水泄不通。記者從下車到出站足足花了30多分鐘。不少長沙市民感嘆:以往熟悉的擁擠感又回來了!

  不僅橘子洲、溁灣鎮、湖南大學等景點周邊地鐵車站火爆,毗鄰交通樞紐站、商圈的地鐵車站客流量也增長明顯。數據顯示,2號線五一廣場站、萬家麗廣場站、長沙火車南站客運量居線網前三,3站客流總數達62.7萬人次。

  在人頭攢動的五一廣場站及橘子洲站,車站大量增派支援人員,通過增加安檢通道、常開閘機、改變扶梯運行方向;根據不同時段客流特點改變閘機方向等,在客流高峰期提高乘客進出站效率。此外,橘子洲站還加強與景區聯防聯控,增加車站廣播引導預告,根據站臺、站廳客流情況及時進行客流控制,確保客運組織安全有序。

  長沙地鐵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確保地鐵運行平穩有序,2月18日,長沙地鐵密切監測線網實時客流情況,加開載客列車16列次緩解客流壓力,同時統籌安排設備維保人員前往各大客流站點支援保障,確保各類客運設備運轉正常。長沙地鐵提前謀劃,組織乘務休班人員前往各大客流車站協助當值司機確認站臺及車門、站臺門空隙安全,避免發生夾人夾物事故,確保行車萬無一失。

  談及客流持續走高的原因,長沙地鐵相關負責人分析,春節後,受返崗復工、學生返校,以及市民出遊、外來旅客增多等因素疊加影響,地鐵客流量再創新高。(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新 通訊員 趙娟)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