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 走向更廣闊天地
來源:寧夏日報  |  2023-02-21 10:12:37

每一天,走向更廣闊天地_fororder_截屏2023-02-21 09.54.08

①2022年10月24日,固原市首次出口85.8噸冷凍薯條,這批“飄洋過海”運往泰國的薯條結束了固原市馬鈴薯製品的“零出口”的歷史。本寧夏日報通訊員 馬文海 攝

每一天,走向更廣闊天地_fororder_截屏2023-02-21 09.54.16

②高鐵的開通改變了沿線百姓出行方式,壯大了文化旅遊、區域商貿、房地産等現代服務業的發展。 (資料圖片由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深居內陸的寧夏,對外開放的起點,應是勇於出發。主動發送交往的訊號,敞開開放的胸懷,拓展發展的格局,走出內陸,走出固有模式,走向更大天地。

  每一天,都有快遞包裹從寧夏出發。一個快遞單號,可能就是一張寧夏“名片”。寧夏的“六新六特”産品,帶著這裡創新發展、山水滋養的氣質,成為傳播品質的載體。

  每一天,都有乘客從寧夏出發。一張票據,就是一次交流的憑據。不論是個人的出行旅程,還是為各項事業往來的交融,拓寬更為開放的視野。

  每一天,都有原材料等貨品,從銀川海關出發。一張報關單,就是積極參與全球市場的一次開拓,向更廣闊的市場探尋……

  自治區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擴大高水準開放,不斷增強發展活力。牢固樹立世界眼光、全球觀念、國際視野,增強不沿邊不靠海照樣可以搞開放的信心決心。

  從春天出發,寧夏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就必須“流動”起來。始發站“寧夏”,寧夏的“出品”、思路和底氣,決定了我們能抵達的遠方、能融合的深度。

  從腳下出發,我們能感受到個人出發攜帶的希冀,企業“出海”的迫切和期望,感受到每一個身在對外開放“鏈條”裏的人,想要“漫遊”四方、擁抱更大世界的期待。

  從寧夏出發,讓更多“寧夏製造”打入國內外市場,讓更多寧夏品牌走向大眾,讓更多寧夏印記被銘記,以高水準開放促進高品質發展。(記者 毛雪皎)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