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2 11:38:42

  2月21日,合肥市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若平出席並講話。合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汪衛東,市政協主席韓冰,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利林,市政府副市長劉衛寶,市政協副主席何慶瑞出席大會。此次大會還邀請了合肥市直相關單位領導,部分歷任市婦聯主席、縣(市)區婦聯分管領導。會議由合肥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葛建榮主持。群團代表致賀辭。

合肥市婦女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2085109

大會現場 供圖 合肥市婦聯

  虞愛華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在對標對表、篤信篤行中,努力作出好報告、選出好班子、開出好會風。新征程上,希望全市廣大婦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繼續激揚巾幗之志、凝聚巾幗之力、彰顯巾幗之美,為推動合肥高品質發展爭當“紅旗手”、擎起“半邊天”。

  一要建功新時代,聚焦“五個走在前列”,圍繞“十大提升行動”,在改革創新最前沿、鄉村振興第一線、社會服務各領域創造新業績,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進程,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

  二要培育好家風,把家庭建設好、家教傳承好、家風弘揚好,特別是在子女教育、小區治理、志願服務等方面發揮獨特作用,做文明風尚的倡導者。

  三要扛起新擔當,發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精神,把平凡職業當崇高事業,把崗位平臺當人生舞臺,面對困難不服輸,面對挫折不放棄,做敢於追夢的奮鬥者。

  虞愛華要求,全市各級婦聯組織要堅持“四個緊盯”:緊盯基層一線、緊盯特殊群體、緊盯科技創新、緊盯新的動向,持續增強“三性”: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持續服務“三育”:讓女性對生育少些恐懼、對養育少些煩惱、對教育少些焦慮,真正成為婦女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和改進對婦聯工作的領導,進一步營造尊重婦女、關愛婦女的良好氛圍。

  張若平代表省婦聯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指出,要全面學習、準確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高舉偉大旗幟,引領廣大婦女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胸懷“國之大者”,團結動員廣大婦女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中再建新功;站穩人民立場,服務聯繫婦女兒童出實招、見實效;堅持黨的領導,使黨聯繫婦女的橋梁更堅固、紐帶更緊密,奮力譜寫婦女工作新篇章。

  來自合肥市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300多名婦女代表參會,大會主要任務是聽取和審議合肥市婦聯第十二屆執行委員會工作報告,回顧過去五年合肥婦女事業發展歷程,共商未來五年婦女事業發展大計。

  據了解,五年來,合肥婦女事業擁有了無比廣闊的發展空間、展現出充滿希望的發展前景。婦女事業始終被放在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中謀劃推進,婦女健康、教育、發展等領域重要指標持續提升,婦女人均預期壽命增至82.66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292.88萬人,重點家庭簽約率達60.27%;學前教育實現普及普惠,義務教育優質均衡;村居“兩委”女性成員分別佔比39.7%和59.2%,城市社區女書記、女主任佔比40%,婦女平等行使民主權利,平等參與經濟社會發展,平等享有改革發展成果,女性自立自信的底氣越來越足,婦女兒童事業得到前所未有的發展。

  五年來,合肥市婦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錨定中心促發展,立足黨政“最關切”、婦女“最需要”、婦聯“最擅長”,勇於自我革命,善於創新拼搏,不斷創造既為一域爭光,又為全局添彩的業績。(文 劉旭東)

編輯:查宛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