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菌移植産業基地項目簽約儀式在蚌埠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2 11:36:50

  2月21日下午,腸菌移植産業基地項目簽約儀式暨大健康産業主旨論壇在蚌埠舉行。蚌埠市委書記黃曉武,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院長秦環龍,蚌埠市領導馬天奇、葛銳出席簽約儀式。

腸菌移植産業基地項目簽約儀式在蚌埠舉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222085423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蚌埠市委宣傳部

  據介紹,該項目由羅瑞(上海)醫療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建設,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提供科研技術支持,主要建設腸菌移植標準化製備中心、檢驗中心、大數據中心,以及供患平臺、研發平臺、培訓平臺。腸菌移植技術是國際國內研究熱點和前沿創新技術,建設人體腸道微生態與腸菌移植産業基地,聯合市屬醫療機構成立“人體腸道微生態研究所”,可進一步完善産業鏈,加強技術創新轉化,形成産業基地。項目的落地能夠提升蚌埠市、蚌山區精準醫療水準,培養高端精準醫學領域專業人才,促進“産學研”融合,帶動學科發展。

  近年來,蚌埠市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機遇,緊密對接優質醫療資源,合作成果惠及更多百姓,健康一體化發展的新局面正在形成。隨著皖北醫療中心建設快速推進,蚌埠發展生命健康産業機遇凸顯。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大健康産業主旨論壇上,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院長秦環龍、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黨委書記羅力、上海市張江藥谷公共服務平臺總經理姜濤、上海市生物醫藥行業協會執行會長陳少雄等專家作了主旨演講。(文 劉旭東)

編輯:查宛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