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和德國一批企業達成合作 現場簽約項目3個金額達5.4億元
來源:株洲日報  |  2023-02-22 10:35:07

  日前舉行的“2023德企走進製造名城——株洲”活動成果豐碩。2月21日,記者從湖南省株洲市貿促會獲悉,本次活動共達成合作項目5個,總金額共計6.45億元,一批企業與德資企業建立了合作和洽談關係。

  大會現場簽約項目3個,金額達5.4億元。其中,萊茵科斯特與湖南鐵路科技職業技術學院、湖南德龍智慧製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就共建中德科創中心簽約;克林納螺桿式地基有限公司與株洲克林納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簽約,將在株洲建設分公司;西門子與技成教育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企業對接洽談達成意向2個。湖南益力盛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對接歐朗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數據線外包加工業務簽訂意向合同。時代工塑與德國BOGE就汽車産業輕量化混雜結構製品研發、生産、銷售形成戰略合作協議。

  通過現場“一對一”洽談和株洲—德國投資交流沙龍,一批德企及經濟官方機構與株洲企業及園區達成意向合作。如,株洲悍威磁電科技有限公司與庫卡機器人、科尼起重機已簽訂意向合同;中車天力鍛業與福伊特,天橋嘉成與巴魯夫自動化,株冶火炬與庫卡機器人,技成教育與德涵自動化、俄美達、倍加福,精工硬質合金、卓然新材與曼福瑞德,四興機械與洛森通風,特裝智慧與德涵、巴魯夫自動化,利德電子與易動科技建立合作關係;鑫品硬質合金與坤銳硬質合金意向參加德國的機床和木工機械展,正在進一步對接中。株洲時代電子科技在與庫卡相關負責人對接後,已派人赴上海與其進行深入對接。

  “本次活動效果實、成果佳,不僅讓企業與外商建立了實際聯繫,也開拓了企業與園區的國際化視野,同時宣傳了株洲的城市品牌,擴大了影響力。”株洲醴陵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在今年的株洲“兩會”上,我市給開放型經濟發展注入了一劑強心劑。《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持續提升對外開放水準,堅持外經、外貿、外資“三外”綜合施策,搭建高品質開放平臺。

  株洲市貿促會黨組書記萬暉表示,市貿促會將繼續發揮連接株洲與世界各國、各地區之間的貿易、投資和經濟技術合作的平臺紐帶作用,竭誠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助力企業開拓海外市場,進一步推進株洲對外經貿交流合作。(株洲日報全媒體記者 任遠 通訊員 陳聘)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