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芙蓉區發佈4條精品旅遊線路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2-22 10:20:51

  原標題:芙蓉區發佈4條精品旅遊線路 袁家嶺戲劇月開幕,40余個劇目將輪番上演

  2月21日,首屆湖南長沙市芙蓉區旅遊發展大會暨首屆袁家嶺戲劇月開幕式正式舉行,湖南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創排的《夫子正傳》,作為戲劇月湖湘劇目首演作品進行了展演。活動現場,4條精品旅遊線路亮相,還公佈了青年戲劇大賽“金芙蓉”等獎項。

  芙蓉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芙蓉區是古城長沙的中心,官街商街文街集聚,文化文物遺存遍佈,有著“楚漢名城”文脈傳承。遊客踏上當天發佈的4條精品旅遊線路——“一攬全城”都市休閒遊、“一步千年”歷史文博遊、“一河流淌”網紅打卡遊、“一曲悠長”文化體驗遊,可以感受芙蓉區老街與高樓並存、傳統與新潮相容的時代風貌。

  袁家嶺戲劇月活動時間為2月21日至3月24日。在此期間,湖南大劇院、湖南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湖南省湘劇院、湖南省京劇保護傳承中心開展為期1個月的戲劇展演活動,8大門類戲劇、40余個劇目將輪番上演。花鼓戲《夫子正傳》《打銅鑼》、京劇《珠簾寨》《楊家將》等戲劇將連唱1個月。開幕式上宣佈了青年戲劇大賽“金芙蓉”獎10位、“金芙蓉提名獎”10位、“優秀演員”12位獲獎者名單。

  今年,芙蓉區將袁家嶺中央文化區建設專項行動納入該區“十大專項行動”,還將實施省級旅遊休閒街區、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創建行動,開展芙蓉精品旅遊路線推介行動等,著力把文化資源優勢轉換為發展優勢。(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治)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