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市長沙縣2022年外貿進出口再創歷史新高 同比增長31.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3 13:59:18

  國際在線湖南消息(曹菲):湖南長沙市長沙縣商務局近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剛剛過去的2022年,該縣外貿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全年完成外貿進出口額達1295.35億元,同比增長31.38%,高於全省11.18、全市10.28個百分點。

  據悉,2022年以來,為統籌開放型經濟工作,該縣成立了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縣區塊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全縣開放型經濟發展工作會商機制,自貿試驗區長沙縣區塊穩步推進113項改革任務,實施率達100%;率先發佈《長沙縣落實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年)》,成立全國首個縣級RCEP企業服務中心,積極打造外貿新經濟綜合體項目,預計2023年外貿額突破20億元。

  2022年,長沙縣約4.66億余元財政資金用於政策扶持,惠及企業560余家,總規模10億元的臨空産業投資基金已正式啟動,助力招商引資。

  長沙縣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縣將持續推動更高水準開放,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深耕拓展RCEP市場,加快推動長沙經開區、自貿會展區、自貿臨空區制度創新。全縣將力爭新引進“三類500強”項目15個以上,外貿進出口總額增長20%以上。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