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當自覺自信自強】湖南桂陽大力發展臨空經濟 助力通航産業“起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3 14:49:05

  國際在線湖南報道(曹菲):XL100飛機進入常態化生産、XDL600物流飛機實現結構下架、2022年估值7億元……坐落于湖南桂陽縣的湖南翔龍飛機公司(以下簡稱翔龍飛機),借助縣域經濟蓬勃發展的大好時機,近年來取得了亮眼的成績。

       2月22日,“湘”當自覺自信自強——全國網絡媒體湖南行之“市州和縣域經濟發展掃描”主題宣傳活動採訪團來到該企業,共探“飛翔夢”。

  “2022年我們生産交付了12架單翼輕型運動飛機,主要用於飛行體驗和培訓。”站在生産車間裏,翔龍飛機總工程師楊俊鵬指著前方的飛機很是自豪,據他介紹,眼前的XL100單翼輕型運動飛機主要由該公司自主研發,該機配有整機降落傘和個人降落傘雙保險等設備,結實耐用、安全可靠的特點深受業內人士歡迎。

【“湘”當自覺自信自強】湖南桂陽:縣城裏的“飛翔夢”_fororder_1

  翔龍飛機生産車間內,工人們正在進行飛機組裝 攝影 李健

  湖南翔龍飛機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3月,是桂陽縣引進的重大項目之一,也是桂陽縣提出發展臨空經濟後首家進駐桂陽的航空公司。

  “政府不僅快速解決了土地和廠房,而且有專項資金激勵産業人才引進。”周澤飛表示,桂陽縣的優質營商環境給予了企業很大的支持。同時,桂陽縣具備良好的通航發展基礎,氣候、空域條件也適宜低空飛行。

  “公司已被列為湖南省、市後備上市企業,接下來,我們要繼續把實體産業做大做強,把銷售渠道擴大,力爭在2025年實現國內A股上市,成為郴州桂陽本土第一家上市公司。”周澤飛説。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