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當自覺自信自強】湖南雙峰:紅色熱土書寫“紅色傳奇”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4 11:28:55

  國際在線湖南報道(曹菲):湘中小城,紅色熱土。地處湖湘腹地的湖南婁底雙峰,青山掩映間,“和森小鎮”秀美靈動。

  2月23日,“湘”當自覺自信自強——全國網絡媒體湖南行之“市州和縣域經濟發展掃描”主題宣傳活動走進婁底雙峰,看紅色熱土書寫“紅色傳奇”。

  在雙峰這片紅色熱土上,生於斯長于斯的革命先輩們,心懷“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初心使命,用鮮血染紅大地,用生命樹起豐碑。

  雙峰縣永豐街道,蔡和森紀念館靜靜佇立。在紀念館旁的廣場上,“蔡和森同志光輝一家”群雕熠熠生輝。23日上午,伴隨著獻花曲,在莊嚴肅穆的氛圍中,媒體團成員們懷著崇敬的心情,向群雕敬獻花籃,深切緬懷蔡和森一家為中國革命作出的貢獻。

  “蔡和森、夏明翰、向警予等一大批湖湘青年,自強不息、砥礪奮進,他們的青春模樣,至今激勵著我們。我們當代青年也要從他們奮鬥史中汲取養分,傳承革命先輩的品格和精神。”長沙市開福區黨代表、華聲在線新聞網站記者馮宇軒説。

  南海網記者吳坤海有著10年黨齡,駐足於群雕和蔡和森紀念館前,吳坤海的心情既激動又沉重。“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來激勵著後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蔡和森同志是吾輩學習的榜樣,即使身處和平年代,也依舊當存一顆堅守信念、始終跟黨走的心,學史明志,學史力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積蓄青春力量。”吳坤海説。

  離開永豐街道,驅車40分鐘便到了井字鎮楊球村。這裡是蔡和森、蔡暢故居所在地。

【“湘”當自覺自信自強】湖南雙峰:紅色熱土書寫“紅色傳奇”_fororder_圖片1

  媒體與網紅大v打卡蔡和森、蔡暢故居 攝影 李健

  故居是井字鎮的“根”。“自故居2017年完成修繕至今,接待遊客達100萬人次。修繕後,和森小鎮‘朋友圈’不斷擴大,網紅打卡點不斷涌現。”蔡和森紀念館黨組書記趙向陽介紹。

  近年來,井字鎮深挖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做活紅色文章,以蔡和森蔡暢故居為引,通過“結合”——“轉化”——“深化”過程,盤“活”了紅色文化,帶“火”了紅色旅遊,幫“富”了人民群眾。

  在做優做大紅色旅遊的同時,井字鎮還提出“紅色引領,綠色發展”理念,“通過龍頭帶動作用,把蔡和森蔡暢故居這張品牌IP做大做優做強,再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由此來推動鄉村振興事業的發展,增加當地百姓的收入。”井字鎮黨委書記趙果成表示。

  乘著“紅色+旅遊”“紅色+産業”融合發展的東風,井字鎮聚靈氣、匯人氣,也將迎來高品質發展的“春天”。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