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武義:電纜垂落致交通擁堵 警民合力保道路暢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4 13:41:49

  近日,武義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接到群眾報警稱,蘭花路上的電纜垂落導致車輛無法通行。交警立即出動趕往現場疏導交通,並及時聯繫了相關部門處理。

  根據現場了解,電纜垂落的原因是路過的一輛大貨車車身過高將電纜刮落,但大貨車已驅車離開現場,掉落的電纜影響了來往的車輛正常通行。此時,該路段交通已嚴重堵塞。交警賴洪濤立馬上前托舉起電纜,交警方武華則去指揮來往車輛有序通行。不一會,原本的路況便逐漸恢復正常。

浙江武義:電纜垂落致交通擁堵 警民合力保道路暢通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224115812

賴洪濤托用架子托舉著電纜讓現場車輛通行  攝影  王國仙

  考慮到電纜沉重,人力托舉不僅費力而且存在危險,方武華到附近找尋可以用的材料,在附近工地負責人的幫助下,借到了材料和工具,動手做了個鐵架子,又到附近的飯館借到了木梯,方便賴洪濤托舉。

  隨著時間的推移,兩人體力消耗殆盡。此時,熱心的工地負責人想到了一個辦法,幫忙攔下一輛大貨車。貨車司機楊先生本要趕去送貨,聽了事情經過後,將自己的貨車停到了電纜下方,和交警一起爬上貨車車頂,利用工具將電纜固定,確保了車輛的順利通行。托舉了40分鐘後,相關部門人員也趕到了現場進行維修。

浙江武義:電纜垂落致交通擁堵 警民合力保道路暢通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224115845

賴洪濤和熱心貨車司機一起將電纜固定  攝影  王國仙

  交警溫馨提醒:

  貨車車身過高,很容易出現貨車剮蹭電線或者卡在限高桿下的情況。駕駛員應時刻留意路況,觀察周圍是否有限高標誌,必要時下車查看,避免帶來不必要的損失。如果發生剮蹭電線或者卡在限高桿下等情況,應立即打電話聯繫相關部門處理。(文  王國仙  吳相君)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