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法釀製 湖南嶽陽長樂甜酒飄香海外
來源:紅網  |  2023-02-24 09:52:37

  紅網時刻記者 胡崢 岳陽報道

  淘米、浸泡、蒸煮……在岳陽汨羅長樂甜酒産業園內,湖南譽湘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汨羅分公司的工人們正井然有序地完成一項項甜酒生産工序。今年年初,譽湘農業簽下第一筆“海外訂單”,傳承千年古法釀製而成的經典味道,即將遠渡重洋,飄香海外。

千年古法釀製 湖南嶽陽長樂甜酒飄香海外

  長樂甜酒,酒甜樂長。香甜的糯米酒香是國人忘不了的“舌尖滋味”。 春節前夕,汨羅市委、市政府舉辦“湘商回歸”“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系列活動。在菲律賓深耕多年的“汨商”徐應陽品嘗譽湘牌即食型甜酒後,讚不絕口,從中嗅到了巨大的商機。經過汨羅市工商聯的牽線搭橋,雙方企業一拍即合,元宵節當天,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首批甜酒將於3月中下旬發往菲律賓。

  “此次合作,其實是對方主動前來尋求合作的,這也給我們本地企業帶來了更大的信心。”湖南譽湘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袁先斌告訴記者,促成合作的關鍵在於市場的認同。合作商談期間,菲律賓方面對産品的口感、包裝、定價各方面進行了詳盡的市場調研,當地市場認同度極高。此批産品抵達菲律賓後將在當地760余個商超同步上市,快速搶佔當地市場。

千年古法釀製 湖南嶽陽長樂甜酒飄香海外

  “長樂甜酒的風味是獨一無二的。”袁先斌介紹,當地人都是製作長樂甜酒的行家裏手,企業也始終堅持使用傳統釀造工藝,用味道贏得市場青睞,當前,長樂甜酒已經是北上廣深消費者的“心頭愛”。截至目前,公司首批訂單已超過1500萬元。而此次,以甜酒作為敲門磚,撬開海外市場,也給企業更加充足的信心開疆拓土。今年,公司預計可完成2000萬至3000萬元的海外訂單。下階段,包括粽子、腐乳等調味品在內的多種食品,已有海外企業表達合作意向,是下一批走出國門的“當地美食”。

千年古法釀製 湖南嶽陽長樂甜酒飄香海外

  長樂甜酒産業園航拍圖。胡清攝

  作為享譽全國的甜酒之鄉,長樂鎮是湖南首批特色産業小鎮,也是岳陽市農業産業化特色小鎮,現有甜酒企業及作坊300余家,帶動周邊群眾就業7000人,年産值達5億元。去年底,長樂甜酒産業園竣工開園,入駐了湖南譽湘、長樂金福等多家甜酒生産企業,除生産傳統甜酒,還研發推出了拉罐裝即食甜酒、糯米酒、甜酒奶茶等産品順應市場需求。

  “目前,我們正通過市、省兩級,積極對接國內外各地展覽、展會。”汨羅市貿促會工作人員楊標説,今年,以長樂甜酒為代表的汨羅美食,將有望開拓更多的海外市場,助力鄉村振興。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