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湖南瀏陽,每個週末都可看焰火
來源:長沙晚報  |  2023-02-27 09:56:29

  原標題:去瀏陽,每個週末都可看焰火 “萬紫千紅春正好 滿城花開是瀏陽”,瀏陽發佈五條春季賞花旅遊路線

去湖南瀏陽,每個週末都可看焰火_fororder_1

2月25日晚上8時,瀏陽2023年首場週末焰火秀在瀏陽河風光橋河段舉行。長沙晚報通訊員 熊劍 攝

去湖南瀏陽,每個週末都可看焰火_fororder_2

遊客在梅田湖村松山屋場的油菜花海中游玩。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顏開雲 攝

  長沙晚報2月25日訊(全媒體記者 顏開雲)“小園幾許,收盡春光。有桃花紅,李花白,菜花黃。”北宋詞人秦觀筆下的爛漫春色,就算是用來讚美瀏陽超過5000平方公里的“全域大花園”,也並不誇張。25日,在“萬紫千紅春正好 滿城花開是瀏陽”春季旅遊線路發佈會上,湖南瀏陽就發佈了五條賞花旅遊路線。尤其值得期待的是“不一樣的煙花”——當天晚上,在瀏陽城區的瀏陽河上舉行全開放、全免費的2023年週末焰火首秀。以後,每個週末瀏陽都將舉行焰火表演。

  瀏陽的春天是從油菜花的盛放開始的。當天上午,發佈會在古港鎮梅田湖村松山屋場舉行——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隨風搖曳,滿目金黃,春意盎然。油菜花是梅田湖村的“金字招牌”,這裡不僅是市民春日賞花踏春的網紅打卡點,也是長株潭、湘贛邊研學旅遊的熱點目的地。

  這僅是瀏陽春季五條賞花旅遊路線的一站。根據瀏陽市文旅廣體局發佈的相關路線,在瀏陽城區、東區、南區、西區、北區,桃花、李花、櫻花、杜鵑花、紫荊花、紫玉蘭等將次第開放,遊客可以根據各自興趣,或攜家人,或約好友,共赴一場春日的約會。

  “今天我們還啟動了‘千車萬人春季遊瀏陽 ’活動,並選擇古港梅田湖—瀏河第一灣—瀏陽市博物館—週末焰火作為特色路線,進行全面推廣。”瀏陽市旅遊協會會長劉彩雲介紹,如今旅遊業正在全面復蘇,從業者也都鉚足了勁,這場活動就有來自長株潭的150家旅行社參與。

  作為名列全國縣域旅遊綜合實力百強縣第6位的旅遊強縣,瀏陽旅遊的復蘇勢頭很猛。今年春節假期,接待遊客126萬人次,同比增長55%,實現旅遊産業收入超15億元,同比增長65%,創下了近十年的新高。

  “全開放、全免費的週末焰火,將進一步加速文旅融合,吸引四面八方的遊客來瀏陽遊玩。”瀏陽市文旅廣體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瀏陽將舉辦“相約瀏陽河、週末看焰火”活動,每個週末在天空劇院、瀏陽河城區段、長興湖公園等地推出沉浸式焰火秀,讓遊客感受“一河詩畫,滿城煙花”的魅力。其中,在瀏陽河城區段、長興湖公園等地的焰火為8~10分鐘的創意焰火表演,全開放、全免費。

  25日晚上8時,首場週末焰火在瀏陽城區瀏陽河風光橋兩側舉行。3000多發特效煙花、5000多發單排煙花、20000多發盆花、10000多發水上煙花璀璨綻放,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構成了一幅唯美的“千里江山圖”。

  據了解,第二屆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將於今秋在瀏陽市舉行,此次春季旅遊線路發佈會也是一次“備戰”,為旅發大會造勢蓄能、引流聚氣。

  相關連結

  瀏陽春季五條賞花旅遊路線

  1.城區

  白天踏青登山,夜晚看“滿城煙花”

  翠園公園、長興湖公園、西湖山踏青登山——菊花石公館賞菊花石——瀏陽院子、田小狗等網紅餐廳品嘗特色美食——天空劇院、瀏陽河畔賞玩煙花

  2.東區

  六類“春花”競相綻放,處處美如畫

  古港鎮梅田湖村松山屋場賞油菜花——古港鎮金園村賞玫瑰花——沿溪鎮建設村、瀏河第一灣賞櫻花——達滸鎮椒花新村賞油菜花——大圍山鎮楚東村賞梨花、桃花——張坊鎮西溪磐石大峽谷看油菜花

  3.南區

  屋場田園好風光,賞花遊玩兩不誤

  金剛鎮丹桂村桃樹灣、紅炮屋場、平灣村連理枝屋場、石霜村石霜寺賞桃花、品石霜黑山羊肉——中和蒼坊旅遊區賞桃花、紫荊花、紫玉蘭——文家市鎮沙溪村鮮花基地賞燈籠花、一串紅、五色梅、金鈴花——文家市鎮五神村看童馨花園

  4.西區

  打卡網紅鄉村景點,全景式體驗瀏陽“秦淮河”

  棖衝鎮曼與蔓自然美學莊園——官橋鎮體驗蘇故村生態休閒旅遊——柏加匯智精品苗木示範園賞精品苗木

  5.北區

  櫻花一簇開無主,十里桃林灼芳華

  淳口鎮華盛山莊體驗農桑之樂——龍伏鎮達峰村賞油菜花——龍伏鎮石柱峰旅遊景區賞櫻花——社港鎮石牛寨風景區看油菜花——社港鎮周洛大峽谷風景區賞櫻花、百畝桃林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