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贛邊區域持續深化合作 推動醫保服務便民惠民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7 15:40:17

  近日,湖南省桂東縣與江西省遂川縣再次攜手開展兩地醫保服務合作,解決兩地群眾醫保“急難愁盼”問題,讓醫保改革成果惠及湘贛邊區域人民。

湖南桂東:深化湘贛區域合作 推動醫保服務便民惠民_fororder_圖片1

  2023年湘贛邊區域(桂東、遂川)第1次醫保合作會議召開 攝影 郭黎芳

  此次聯審,桂東、遂川兩地專家就如何高效辦理延期續批、優化評審機制提出了相關建議;對加強兩地異地就醫結算,落實好“就醫地目錄、參保地政策、就醫地管理”的要求,提供便捷高效的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進行了討論;對跨省賦權開展參保登記、異地就醫備案、參保人員信息查詢等政務服務合作事項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湖南桂東:深化湘贛區域合作 推動醫保服務便民惠民_fororder_圖片2

  兩地醫保專家現場評審醫保資料 攝影 郭黎芳

  據悉,為進一步提升兩地醫保服務體系,讓兩地居民異地就醫結算更加方便快捷,兩地醫保部門決定新增4個基層服務點,並確定2023年開展合作7次。同時,兩地醫保專家現場評審了246份特殊病種門診、雙通道藥品資料。(文 郭黎芳)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