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石嘴山供電:助力蛋雞養殖企業規模不斷擴大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7 17:09:59

  近日,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持續推進農網鞏固提升,為鄉村特色産業發展提供強勁的電力引擎,全力服務寧夏金博利農牧科技公司從“用上電”到“用好電”,養雞場的規模不斷擴大。

國網石嘴山供電:助力蛋雞養殖企業規模不斷擴大_fororder_WechatIMG1196

石嘴山供電公司走訪客戶

  據了解,寧夏金博利農牧科技從一開始的幾千隻到現在的幾萬隻,蛋雞養殖規模擴大的每一步都離不開電力守護者的付出。2020年前還是個小規模養雞場,當時因為受到條件制約,養雞場一個批次只養殖幾千隻蛋雞,用工成本高,經濟效益低。2020年年底,養殖場為擴大生産規模對雞舍進行改造,由半封閉式改為全封閉式自動化養殖,同時新增雞糞處理裝置,但原有供電線路無法滿足改造後的用電需求。

  全電化養殖對電力穩定性要求非常高,為了滿足該養雞場全電化養殖的高品質用電需求,石嘴山供電公司為養雞場實施農網改造升級,架設了容量為100千伏安的新變壓器,改造了線路,幫助客戶制定針對性智慧化養殖用電方案,有效控制能耗。在全電化養雞場正式運行後不定期走訪客戶、排查用電隱患,促進養殖産業升級增效,全力保障養雞場用電無憂。如今金博利公司整個養雞場實行全封閉式管理,飼料加工、清潔消毒、溫度調節、雞蛋分揀基本實現自動化,智慧化覆蓋率達到70%,非常省心省力,年可飼養蛋雞3.5萬隻,年産蛋量達到700余噸。(文 馬汶娣)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