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瓜州:草莓採摘正當時 “莓好時光”約起來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3-02-28 09:07:57

  原標題:瓜州:草莓採摘正當時 “莓好時光”約起來

【酒泉】酒泉瓜州:草莓採摘正當時 “莓好時光”約起來_fororder_1

  走進瓜州縣瓜州鎮南苑村玉苑育苗農民專業合作社大棚,棚內草莓長勢正好,一簇簇翠綠的植株間,一個個紅似小燈籠的草莓綴滿枝頭,緋紅鮮亮,果香四溢,讓人垂涎欲滴,呈現一片豐收景象……

  “平時總是在水果店買草莓,聽説這裡可以親自採摘,就帶著家裏人來體驗一下,覺得樂趣無窮。”前來採摘的市民劉永來笑著説。

  “我們和幾個朋友約著來草莓採摘園摘草莓,這個草莓果香濃郁,口感細膩,讓人讚不絕口,我準備多摘幾提回去,讓家裏面的親人嘗嘗。”市民孫佳豪説。

  據了解,瓜州縣瓜州鎮玉苑育苗農民專業合作社年産草莓1500斤左右,于去年十二月底就開始進入採摘期,將持續到今年五月底,整個採摘期內可以採摘3-4茬。目前正處於盛産期,因其毗鄰公路和靠近縣城,交通便利,引來群眾紛紛前來採摘。

  “現在春季天氣轉暖,前來採摘的遊客比之前多了很多。我們目前種植的草莓是越秀草莓,價格每斤40元,深受市民們的喜愛,最近天氣好,來採摘的很多,看樣子又是一個好收成。”瓜州縣瓜州鎮玉苑育苗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王文清説。

  隨著多年育苗經驗的積累,王文清的草莓種植技術水準不斷提高,為了提升草莓的品相和口感,滿足消費者對高品質的追求,草莓種植從室溫建設、種植技術、病蟲害防治等方面不斷探索,才有了現在又大又甜的草莓。

  近年來,瓜州縣因地制宜,先後建成特色果蔬溫室大棚1671座,不但有草莓採摘,還拓展了水果番茄、油桃、黃瓜、人參果、辣椒等特色果蔬。其中瓜州鎮、西湖鄉結合自身地理區位優勢,積極調整産業結構,打造集休閒、觀光、採摘為一體的鄉村“近郊遊”模式,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採摘,帶動村民增收致富。推進了現代農業與鄉村旅遊互融發展,走出了一條“以農促旅、以旅興農”的鄉村振興之路。

  中國甘肅網通訊員 陳顥文 呂瑕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