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第24批援塞拉利昂和第20批援津巴布韋醫療隊出征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2-28 09:57:21

  2月27日,中國(湖南)第24批援塞拉利昂和第20批援津巴布韋醫療隊出征儀式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副省長秦國文出席出征儀式並講話。

  據介紹,醫療隊隊員共32人,其中,援塞拉利昂醫療隊21人,援津巴布韋醫療隊11人。他們將於28日啟程,執行為期1年的援外醫療任務。

  今年是中國派遣援外醫療隊60週年,也是湖南省派遣援外醫療隊50週年。秦國文指出,50年來,湖南全面貫徹落實國家外交戰略,連續向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韋派出了42批次530名醫療隊員,積極開展疾病診治,共同參與國際抗疫,著力推進中醫藥海外傳播,填補了受援國多項醫療技術的空白,打造了南部非洲最大的中醫針灸中心,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

  秦國文代表省政府向全體援外醫療隊員及家屬表示衷心感謝,並對即將出征的醫療隊隊員提出要求。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援外醫療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堅持服務大局,進一步增強做好援外醫療的使命感;堅持精益求精,進一步提升援外醫療湘軍的影響力;堅持內外聯動,進一步加強援外醫療保障的協同度。要持續推進湘非衛生健康領域國際合作,促進中非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為援外醫療貢獻湖南智慧、注入湖南力量。(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陽樂 通訊員 肖思雅)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