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響衝鋒號!金華山全力攻堅5A景區創建
來源:金華新聞  |  2023-03-01 16:11:11

  為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目標,營造凝心聚力抓發展的濃厚氛圍,2月28日,金華山幹部職工大會暨5A景區創建攻堅大會在金華市文化中心召開,吹響了向創建5A景區攻堅的衝鋒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1134919

  雙龍風景旅遊區黨工委、管委會班子,市文旅局領導,駐市政協機關紀檢監察組領導,婺城區、金東區區委區政府、區文旅局領導等出席會議。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帶領下,金華山構建了“1469”工作體系,確立了“努力將金華山打造成為八婺文化的制高點、金名片,高水準打造中國文化名山,高品質建設國際化休閒旅遊目的地”總目標。

  2023年,金華山著眼“放大格局、勇闖新路、開創新局”,進一步堅定高品質趕超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將這一年定位為“5A創建攻堅年”“項目招引建設年”和“幹部素質提升年”。此次大會正是金華山上下錨定“5A創建”目標,堅持“項目為王”,激發金華山發展“新活力”,展現金華山幹部隊伍“新形象”,為金華山掀開“新篇章”的重要舉措。

  刀刃向內除“頑疾”  打好微改精提牌

  近年來,金華山對標5A創建標準,投資近15億元,共建設完成了70余個基礎設施提升項目,狠下功夫,成效明顯,創建暗訪測評連續六個季度達到標基準線以上。

  而在本次大會上,一段5分鐘的視頻讓在座的許多景區工作人員紅了臉,出了汗。視頻中,暗訪人員深入景區一線,抓拍下許多影響遊客體驗感、景區美譽度的細節問題。問題雖小,卻實則是達成5A創建最後一公里中的“攔路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1134858

  會上明確,要打好微改精提牌,從“大修大改”過渡為“細節打磨”將是未來金華山5A創建的重點工作。從關注遊客微觀感受入手,真正以“繡花針功夫”做好“微改造·精提升”,不斷提升景區承載力、優化景區功能、提升遊覽體驗,讓遊客遊得放心、遊得舒心、遊得開心。

  激發合力聚共識 奏好共創交響曲

  市委八屆三次全會報告先後三次提及金華山,明確要求“打造八婺文化的制高點、金名片”“全方位、系統化挖掘金華山文化,高水準打造中國文化名山”“提速雙龍5A級景區創建”,這既體現了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也對金華山提出了更高要求。而金華山面臨著5A創建巨大機遇和挑戰,亟需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共識。

  2月25日,金華雙龍風景旅遊區公眾號發出一份共同創建5A景區的邀請函:招募一批市民監督員來踏景區、看不足、找問題、出點子,齊心助力雙龍景區5A創建。

  通過網上報名和前期篩選,一支12人的市民監督團集結完畢。他們來自各行各業,將以各自的專業標準評判景區現狀,也用一致的“愛母親山”情懷關心金華山發展。會上,他們接過聘書,責任扛上肩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1134842

  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支市民監督團僅是社會各界參與5A創建的序曲。“希望相關鎮(村),旅遊區各部門(單位)和行業主體既要各司其職,也要通力合作,通過有效宣傳造勢,營造濃厚氛圍,動員社會廣泛參與,齊心協力拿下5A。”

  幹部隊伍重錘鍊  立下奮進“軍令狀”

  2023年既是金華山“5A創建攻堅年”,同樣也是“項目招引建設年”、“幹部素質提升年”。

  大會籌備階段,金華山就“三個年”活動項目化、清單化,梳理羅列出119條任務清單,形成工作任務書,作為年度工作重要抓手和考核重點。會上,兩鎮、旅遊區各部門、單位負責人上臺領取工作任務書,作表態發言,立下“軍令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1134815

  用攻堅5A鍛造幹部隊伍,用招引項目錘鍊幹部素質。“三個年”活動看似獨立,實則相互促進,而其中乾部隊伍素質提升是關鍵一環。

  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幹部素質提升年’活動,全面提升金華山幹部職工的學習力、創新力、執行力、凝聚力和服務力。此外,繼續用好督查考核“指揮棒”作用,加強考核結果運用,做到讓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加快形成5A創建路上‘爭著幹、搶著幹’的濃厚氛圍。”真正做到常懷“敬山愛人”之心,砥礪“自強不息”之魂,以爭先姿態拼出一流業績、以實績實效交出高分答卷,為“打造國際樞紐城 奮進現代都市區,全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生動實踐的金華篇章”貢獻金華山力量。(記者 范煜琦)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