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銀川:聯合應急演練加速提升應急響應能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1 16:29:53

  為進一步加強應急系統運用,提升急指揮中心應對突發事件能力。近日,寧夏銀川市西夏區應急管理局和國網銀川市西夏區供電公司應急中心聯合開展演練,全力支撐西夏區電網及地區突發事件和災害應對及處理能力。

  此次演練主要通過國家電網新一代應急指揮系統集成氣象、水文、電網等各專業數據信息,實現應急態勢感知、應急資源監測、精細化預警分析研判和災情在線預警,應急人員依託應急指揮系統的大數據,及時掌握災害的最新信息,迅速做出應急“四要素”準備、集合、出發、現場高效處置和應急救援配合。通過此次演練,西夏區供電公司應急隊伍將更好的掌握系統運用,提高應對各類災害及突發事處理能力,全面提升政企聯動和應急協作能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7

新一代應急指揮系統頁面

  新一代應急指揮系統的應用,將更好地為西夏區提供突發事件聯動響應處置的數據庫支撐,實現公共安全從被動應付型向主動保障型的轉變,促進城市應急管理水準提升,從而更好的保障公眾生命財産安全,促進社會穩定及可持續發展。 (文/圖 田華)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