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東第一山”開啟全年旅遊節慶 四明山未來盛景提前揭秘
來源:寧波晚報  |  2023-03-01 11:22:43

“浙東第一山”開啟全年旅遊節慶  四明山未來盛景提前揭秘_fororder_9505169_ds-qianyh_1677590022171_b

百餘名徒步愛好者進入四明山。

  2月28日上午,百餘名來自長三角的徒步愛好者“組團”進入四明山,他們持杖而行,沿余姚市梁弄鎮美麗田園鄉村示範線,欣賞“紅村”橫坎頭的農旅氛圍和紅色文化,以腳步丈量四明春光。

  四明山有“浙東第一山”之譽,自然資源豐富,自盛唐以來備受歷代名士推崇,近現代成為革命根據地,是全國19個抗日根據地之一。2月28日,2023“四明山·中國紅”旅遊節在梁弄鎮橫坎頭村舉行了啟動儀式,涵蓋四明山全年旅遊節慶活動的“快樂大幕”徐徐拉開。

  據余姚市副市長林體介紹,旅遊節將持續至明年2月,在此期間,四明山區域各個鄉鎮的四季美景、地域美食和各類升級煥新的特色節慶輪番登場,“包括春日品茗、賞櫻的‘神奇大嵐’茶文化旅遊節,夏季浪潮迭起的氧氣音樂節,秋天的四明山丹山赤水柿子節,以及冬季繽紛的大隱年貨節、‘我在中村迎新年’等年俗節慶”。

  作為近年爆火的“寧波文旅新場景”,四明山向來是熱點打卡區域。梁弄鎮正蒙街、橫坎頭紅色旅遊片區、四明山森林片區、丹山赤水景區、鹿亭中村景區、浙東小九寨、四明湖片區、度假産品、千里登山步道、四明山耕生態莊園……儀式上,余姚市政協副主席、四明山旅遊度假區管理中心主任繆正剛對四明山“十大文旅新場景”如數家珍。

  以元代畫家顧園存世孤本《丹山紀行圖》為底稿創作的《余姚四明山行旅圖》3D動畫長卷視頻,也在現場首發,“非常震撼!看到了未來幾年四明山核心片區的主要文旅新項目,提前領略了四明山的未來盛景。”遊客王女士説。

  對於“浙東紅村”橫坎頭的未來,橫坎頭村黨委副書記邱民波告訴記者:“我們希望通過‘紅色引人,綠色留人’,其中,紅色資源主要依託浙東(四明山)抗日根據地舊址群,綠色資源則依託美麗田園、美麗鄉村。接下來要實施落地的是一個帳篷民宿酒店,會用小火車把遊客載入彩色油菜花海,提高遊客體驗感。”

  此外,為聯合更多社會力量進一步推進老區共富,聯合區域媒體、文旅産業協會、電商銷售平臺等多方組成的“四明山革命老區共富共美平臺聯盟”也于昨日掛牌,為四明山今後的發展增添助力。(記者 謝舒奕 潘苗  通訊員 勞超傑 江夢蝶 文/攝)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