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高、值得逛,兔年義烏首個“國”字頭展會下月見!
來源:金彩雲  |  2023-03-01 11:14:59

  三月,春回大地,適合踏青遠足。不少人也“蠢蠢欲動”,計劃去追尋一場“詩和遠方”的旅行。

  如果還沒想到目的地,不妨先來義烏逛逛這個最具“詩和遠方”氣質的展會,吃喝玩樂樣樣都有!

  2月28日,第17屆中國義烏文化和旅遊産品交易博覽會(以下簡稱文化和旅遊交易會)亮相上海大酒店,由展會承辦方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和義烏市政府聯合舉行推介會,向上海以及長三角地區的客商發出“打卡”邀請。

  據悉,這是文化和旅遊交易會首次在上海召開推介會。

顏值高、值得逛,兔年義烏首個“國”字頭展會下月見!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1101756

  本屆展會由文化和旅遊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於3月31至4月2日在義烏國際博覽中心舉辦。這是兔年義烏舉辦的首個“國”字頭展會,也是義烏春季展中分量最重的大型綜合展。

  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許澎、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程梅紅、義烏市副市長駱小俊出席推介會並致辭。推介會由義烏市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張鳳德主持,上海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義烏駐上海辦事處、上海及周邊相關企業、商協會、上海義烏商會及外商代表參會。

顏值高、值得逛,兔年義烏首個“國”字頭展會下月見!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1101818

  近年來,浙江省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高水準建設新時代文化浙江工程,助力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推動浙江從“文化大省”向“文化強省”“文化浙江”躍升。義烏文化和旅遊交易會,已成為我省文化和旅遊産品交流交易的重要平臺和會展品牌。

  本屆文化和旅遊交易會以“啟航新征程 樂享新生活”為主題,將設國際標準展位3000個以上,展覽面積6萬平方米,分設主題館、美麗中國館、詩畫浙江館、休閒創意生活館、國貨潮品館、新消費生活館、數字貿易館、電競動漫館8個展館。其中,數字貿易館、國貨潮品館均為首次設立,邀請了百度、網易、小紅書、B站、浙江省老字號企業家協會、中國航天等企業、協會參展。

顏值高、值得逛,兔年義烏首個“國”字頭展會下月見!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1101835

  展會同期,還將舉辦系列豐富多彩的配套活動,包括文化和旅遊新供給新需求供需對接活動、國內旅遊宣傳推廣活動春季啟動儀式、首屆浙派好禮大賽展(義烏)、奇妙城市論壇、潮品發佈會、2023中國旅遊商品大賽、新國貨潮品展主題論壇、外交幫扶+百縣萬品推廣活動、hi義烏展館咖啡節、“人民公園1982”市集等。

  據了解,目前展位招商已全部完成,較預期目標增加12%,全國有29個省市區組團參展。企業預報的參展産品中,文旅融合創新類佔比達85%。

顏值高、值得逛,兔年義烏首個“國”字頭展會下月見!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1101853

  往屆文旅交易會資料圖,下同

  展會以“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為目標,將全方位展示創意經濟、數字經濟、服務貿易、智慧製造在文化和旅遊領域中的應用成果和發展趨勢,致力打造文化和旅遊産品的重要展示窗口和優質交易平臺,助推“文化+旅遊”的深度融合。

  作為義烏顏值最高的文旅盛會,本屆文化和旅遊交易會將會呈現哪些精彩內容,先來一睹為快!

  亮點一:賦能市場,讓文旅消費“活起來”

  本次展會立足於加大文化和旅遊消費供給,提升文化和旅遊消費品質,設置了新消費生活館,融合文化遺産、現代時尚、新生活方式元素,包括戶外運動裝備、露營裝備、戶外休閒用品等,營造了一個集休息、飲食、休閒、度假功能于一體的全方位戶外娛樂空間。

顏值高、值得逛,兔年義烏首個“國”字頭展會下月見!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1101911

  展會期間,還將舉辦“hi義烏展館咖啡節”,引進國際領先的咖啡文化和咖啡産業入館,設立咖啡文化、機器設備、咖啡烘焙等展示和交易為一體的咖啡展區,同步舉辦全國咖啡職業技能大賽學生組比賽和相關主題論壇等一系列配套活動。

  亮點二:賦能科技,讓文創IP“熱起來”

  展會首設數字貿易館,以“文化傳承與數字技術生態創新發展”為主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數字雲聽、百度、網易、小紅書、阿裏等知名數字平臺悉數參加,另有裸眼3D大屏、人工智能等全面呈現數字技術的新理念、新業態。

顏值高、值得逛,兔年義烏首個“國”字頭展會下月見!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1101925

  聚焦國潮大背景下的“文創賦能”,首次打造國貨潮品館,引入老字號等品牌資源,融合直播、IP授權等多種宣傳媒介,將傳統文化精華催生出的優質新國潮品牌和商品推向消費市場。

  此外,以創意設計賦能文旅創新,打造休閒創意生活館,展示國內文旅創意産品與創意設計服務以及旅遊裝備等。文博文創集合省內各大博物館的優秀文創産品,凸顯浙江文旅融合成果。

顏值高、值得逛,兔年義烏首個“國”字頭展會下月見!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1101941

  亮點三:賦能城市,一站式“看中國”

  美麗中國館和詩畫浙江館是老牌展區,展示國內各地城市文旅形象,讓觀眾在義烏就能“逛全國”。

  其中,詩畫浙江館突出了高品質發展、共同富裕等主題,通過杭州、寧波、金華等11地市文旅消費産品展賣、文旅活動展演等內容,呈現給觀眾浙江最具特色、最有魅力的文旅産品。

顏值高、值得逛,兔年義烏首個“國”字頭展會下月見!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1101959

  展會期間,還將舉辦浙江首屆“浙派好禮”文創産品大賽,從全省2000多件産品中精挑細選80多件産品在展會上集中亮相。

  此外,義烏已經連續第9年設置“電競動漫館”,將舉辦電子競技大賽以及動漫遊戲嘉年華,還首次承辦騰訊官方全國性賽事,讓動漫迷、電競迷們過足癮。(龔喜燕 金淑嫻 金波)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