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賓川:春種春收兩不誤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01 08:45:36

  原標題:春種春收兩不誤

大理賓川:春種春收兩不誤_fororder_047

賓川農戶在平整土地 供圖

  連日來,雲南省大理州賓川縣的廣袤田野上,一派人勤春來早、生機勃勃的忙碌景象。

  “家家削萵筍、戶戶曬筍幹”是近期當地農戶忙碌的真實寫照,采收、加工、晾曬,家家戶戶都搶著早收早賣,爭取賣個好價錢。目前,萵筍採摘進入收尾期,據農技人員介紹,今年筍幹的市場價是每公斤54元至68元左右,一畝萵筍可以産約150至180公斤筍幹。2022年,該縣萵筍種植面積8279畝,産量1.82萬噸,實現産值5143萬元。

  萵筍還沒采收結束,小蔥大蒜又迎來豐收季。放眼望去,田間打蒜桿、拔小蔥、挖大蒜,一派熱火朝天。據悉,今年小蔥價格每公斤在3元至5元左右,畝産值約1.2萬元至1.5萬元。

  2022年,賓川縣以葡萄、柑橘為重點的水果種植面積達34.51萬畝,産量達80萬噸,實現産值77億元,其中柑橘種植面積10.23萬畝,産值達13.94億元。在葡萄種植基地裏,早熟品種的葡萄早已吐綠,種植戶們忙著施肥、打藥、泡水等。采收完蔥蒜的土地,旋耕機正在忙著翻土、碎土、平整,準備種植新一輪的葡萄、黃豆、玉米等作物……(記者 秦蒙琳 通訊員 楊艷梅)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