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甘肅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3-03-01 09:07:03

【生態】2023年甘肅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_fororder_00301498682_90bc122b

  中國甘肅網2月26日訊(中國甘肅網記者 何星醜)2月25日,2023年甘肅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蘇君主持會議,廳長葛建團講話。生態環境部西北督察局副局長馬國林,生態環境部西北核與輻射安全監督站副主任陳棟樑,省人大常委會環資委副主任李佔魁,省政協人資環委主任王軍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省委書記胡昌升、省長任振鶴對甘肅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批示,書面傳達了2023年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精神、省生態環境保護重點工作推進會精神,深入總結了目前甘肅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成效亮點,分析研判當前工作形勢,研究安排了下一步重點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堅定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始終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底線任務來推動實施,美麗甘肅建設取得重要進展,黃河流域生態功能出現積極變化,長江流域水源涵養功能明顯增強,祁連山生態保護“由亂到治、大見成效”,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國家西部生態安全屏障更加牢固。

  會議強調,今年甘肅省省生態環境系統將深入推進污染防治攻堅,紮實推進水源地、城市黑臭水體和重點流域綜合治理。推動142個國家重點鎮初步具備污水收集處理能力。同時,持續強化自然生態保護監管,將8類31項整改任務按期完成,並且持續強化生態環境風險防控,建成15個省級環境應急物資儲備庫,設立15支相應救援隊伍。完成甘肅省3950家企業的環境風險評估並劃定環境風險等級。深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開展7大行業121家溫室氣體重點控排單位碳排放核查。在全國率先啟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地方立法和污染現狀調查工作,完成黃河流域重要干支流排污口排查,建立生態態環境基礎數據庫,沿黃流域41個國考斷面水質優良比例達到92.68%,幹流出境斷面水質連續7年達到Ⅱ類,讓 “黃河之濱也很美”成為靚麗名片。

  會議要求,甘肅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統籌産業結構調整、污染治理、生態保護、應對氣候變化,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以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守牢國家西部生態安全屏障,努力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甘肅建設。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