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無遠近 萬里尚為鄰 毛偉明會見多米尼加客人
來源:華聲在線  |  2023-03-02 10:21:43

  相知無遠近 萬里尚為鄰

  毛偉明會見多米尼加客人

  華聲在線3日1日訊(全媒體記者 孫敏堅)1日下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長沙會見來湘訪問的多米尼加左派團結運動總書記米格爾·梅希亞一行。

相知無遠近 萬里尚為鄰 毛偉明會見多米尼加客人

  (3月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會見多米尼加左派團結運動總書記梅希亞。)

  多米尼加駐華大使布裏烏尼·加拉維托·塞古拉,湖南省政府秘書長瞿海參加。

  毛偉明對客人的到來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湖南省情。他説,湖南是偉人故里、將帥之鄉,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産業基礎紮實、工業體系完整,綠色、古色、紅色、金色交相輝映。當前,湖南正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湖南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經濟社會總體呈現大發展、快發展、好發展的良好態勢。自2021年湖南與多米尼加首都大區締結友好省區關係以來,雙方高層往來日益密切、經貿合作持續深化、交流領域不斷拓展,特別是兩地攜手抗擊疫情,詮釋了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誼。2022年,湖南與多米尼加雙邊貿易額快速增長,前景看好。毛偉明説,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希望以梅希亞總書記此次訪湘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兩地在現代農業、文化旅遊、醫療衛生、媒體交流等領域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為推動中多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作出新貢獻。

相知無遠近 萬里尚為鄰 毛偉明會見多米尼加客人

  (會見現場。)

相知無遠近 萬里尚為鄰 毛偉明會見多米尼加客人

  (會見現場。以上照片均由華聲在線全媒體記者 劉尚文 攝)

  梅希亞表示,多米尼加首都大區與湖南的親密交往,是多中友好關係不斷升溫的一個縮影。希望雙方在良好合作基礎上,繼續深化農業、基建、文化、教育等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多中友好交往結出更多碩果。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