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動物園迎來櫻花盛景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02 09:15:21

昆明動物園迎來櫻花盛景_fororder_ae7

圓通山櫻花綻放 記者 陳飛 實習生 李嘉琪 攝

  3月1日,昆明動物園第二十三屆櫻花節暨第八屆“圓通櫻潮”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如約而至。本屆櫻花節將持續至4月9日。

  今年,雲南櫻花及垂絲海棠的植株生長強健,花苞數量豐富,開花豐滿度非常好。目前迎來了初花期,“三八”國際婦女節左右迎來盛花期,整個花期持續1個月時間。位於昆明動物園中部的“圓通櫻潮”,是雲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目前園內雲南櫻花、垂絲海棠數量達1643株。

  昆明動物園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本屆櫻花節還推出了雲南民族民間舞樂、戲劇展演、滇金絲猴全境保護網絡優秀攝影作品展等系列特色活動,凸顯“路春看花”傳統民俗風情。同時,活動以花為介,邀請了各行各業的志願者講解野生動物相關的保護知識,積極實踐“公園+”多元參與、共同發展理念。(見習記者 王璐瑤 記者 熊明)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