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公佈 湖南兩地上榜
來源:華聲在線  |  2023-03-02 10:07:21

  華聲在線3月1日訊(全媒體見習記者 曾冠霖)據文旅之聲官微消息,文化和旅遊部公佈了第二批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公示名單,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區柳子街,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古城旅遊休閒街區榜上有名。

第二批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公佈,湖南兩地上榜

  (永州柳子街 景區供圖)

  柳子街位於永州市零陵區瀟水西岸,愚溪北岸,南北與零陵古城相連,是古城零陵“山、城、水”的重要組成部分。柳子街始建於唐朝,興盛于明清,柳子街全長550米,寬約6米,東鄰瀟水、黃葉渡浮橋和大西門古渡口,與零陵東山景區隔河相望。

第二批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公佈,湖南兩地上榜

  (乾州古城  景區供圖)

  乾州古城是一座具有千年文明史的歷史文化名城,承載著湘西地區獨特邊地文化和神秘文化。乾州是吉首的古縣城,是明清時期朝廷的堅固要塞,南長城的大本營,與鳳凰齊名的雙子城、龍鳳城。如今的乾州古城旅遊休閒街區以乾州古城為依託,主要包括乾城街、乾城美食街、湘西不夜城、十里溶江等區域,佔地面積 52000 平方米。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