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滇全國政協委員赴京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03 08:57:23

  原標題:住滇全國政協委員赴京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 踏上履職“新征程” 寫好委員“新作業”

住滇全國政協委員赴京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_fororder_ff163

記者 胡妤雅 攝

  肩負著雲南全省各族各界幹部群眾的期待和囑託,42名住滇全國政協委員先後於2月26日、3月2日分兩批離昆赴京,出席即將召開的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十四屆全國政協履職的起步之年。連日來,委員們圍繞支持雲南建設印度洋方向陸海大通道、促進民族團結邊疆穩定、推進中越鐵路建設、築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等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和民生熱點難點,深入調查研究,精心準備提案、大會發言、社情民意信息等,積極做好參會各項準備。

  新征程開啟新使命,新使命呼喚新作為。委員們表示,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的政治熱情、昂揚的精神狀態,牢記“國之大者”,緊緊圍繞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事要事履職盡責,聚焦把習近平總書記為雲南擘畫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深入實施“3815”戰略發展目標、加快推進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中需要國家層面協調解決的關鍵問題建言獻策,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寫好“委員作業”,交出“精彩答卷”,在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雲南篇章的新征程上更好貢獻智慧和力量。

  啟程前,省政協專門召開行前動員培訓會,邀請省政府領導和有關部門通報雲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動員委員們在全國兩會期間認真履職,大力宣傳推介雲南,講好雲南發展優勢,充分展示雲南委員的履職風采和良好形象。(記者 張瀟予)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