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昆劇團全本55齣《牡丹亭》在銀川上演
來源:寧夏日報  |  2023-03-03 09:06:36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截屏2023-03-03 09.01.10

上海昆劇團全本55齣《牡丹亭》在銀川劇院傾情上演。 寧夏日報記者 王剛 攝

  寧夏日報訊(記者 王剛)3月2日,作為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新時代舞臺藝術優秀劇目展演”活動之一,上海昆劇團帶著全本55齣《牡丹亭》在銀川劇院傾情上演。此次全本獻演呈現湯翁原著精髓,復原崑曲風流雅韻。這不僅是全本《牡丹亭》全國巡演的第一站,也是全本《牡丹亭》走出上海的第一站。

  《牡丹亭》作為我國戲劇文學發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中一顆奪目的明珠。《牡丹亭》講述了杜麗娘和柳夢梅之間生死離合的愛情傳奇故事,讓人觀之賞心悅目,品之回味無窮。該劇不僅僅是講述一個愛情故事,它更是一部明代社會哲學及藝術美學的鴻篇巨制。

  上海昆劇團演繹的《牡丹亭》上、中、下本以55齣的容量呈現,既有傳統摺子戲精粹,又有首次打磨的新篇,既有傳世的杜麗娘、柳夢梅的至美愛情,也有社會民俗風貌,更有難能可貴的對生命的奔赴。8小時的接力呈現,觀眾將對《牡丹亭》的故事有更為完整的了解,對湯顯祖的才華有更為豐富的感觸。

  55齣全本《牡丹亭》2022年11月在上海大劇院首演,演員以唯美的唱腔、紮實的功底、深情的表演,將杜麗娘和柳夢梅生死離合的愛情演繹得動人心弦,讓全場觀眾與劇中人物同喜同悲,對“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的愛情産生強烈共鳴。

  此次上海昆劇團攜全本《牡丹亭》,從水鄉江南來到“塞上江南”,不僅為寧夏觀眾呈現3場精彩演出,還將與寧夏文藝院團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