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方案審議通過!寧波首個“元宇宙産業園”將於6月前開工
來源:中國寧波網  |  2023-03-03 11:07:02

設計方案審議通過!寧波首個“元宇宙産業園”將於6月前開工_fororder_00300872546_90fd61ab

項目設計方案圖,城投提供。

  寧波首個“元宇宙産業園”又有新進展。

  週二,在市城市規劃委員會第11次會議上,寧波甬江軟體産業園(鄞州信創園)項目的設計方案審議通過。三幢塔樓組成三個U型、“智慧之眼”等標誌性建築設計,讓人眼前一亮。其中,最高的塔樓建築高度約為110米,將成為該地塊的新地標。

  2月下旬,該項目參加了全市有效投資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按要求,該項目將在今年6月前開工。

  甬江軟體産業園(鄞州信創園)項目位於東城花鳥地塊,東鄰波波城,項目MO地塊佔地面積85.8畝,總投資19.1億元。

  園區規劃有智慧製造數字孿生基地、元宇宙沉浸式體驗基地、中東歐軟體研發創新中心、電競産業研發體驗中心、人才公寓等功能區。

  作為寧波首個“元宇宙産業園”,該園區計劃經過五年的運營,引進培育元宇宙億元企業20家,建設市級以上創新服務平臺2個,引進市級以上行業領軍人才15名,集聚各類軟體人才超過5000名,園區産業規模突破100億元,力爭建設全國元宇宙創新創業標杆園區。

  甬江軟體産業園是軟體産業集聚發展的客觀要求,是寧波打造中國特色軟體名城的重要舉措。

  去年,寧波實現軟體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9.5%,增速高於副省級中心城市平均9.5個百分點,發展勢頭迅猛。

  《寧波市現代服務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特色型中國軟體名城和全國工業互聯網領軍城市,軟體和信息服務業業務收入力爭突破3000億元。

  對照這一發展目標,其空間需求有不小缺口。

  去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明確,要加快推進寧波軟體園擴容。

  建設運營方、甬軟科技(寧波鄞州)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該項目已被列為市重點工程項目。當前,正在緊鑼密鼓為開工作準備。期間,將按照邊建設邊招商的形式,加快甬江軟體産業園的開發建設。(記者 成良田)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