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東縣漚江第一完全小學開展愛心義賣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5:55:59

  “我和爸爸媽媽商量好了,把自己心愛的芭比娃娃拿去義賣了。”近日,在湖南省桂東縣漚江第一完全小學舉行的一年一度“傳承紅色基因 爭當美德好少年”暨“學雷鋒 獻愛心 ”大型義賣活動現場,該校五年級學生羅雨妍表示,她要為更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奉獻一份愛心。

湖南桂東:“小”善聚“大”愛_fororder_圖片4

義賣活動現場 攝影 蘭海燕 

  “校長,感謝您為我們的活動加油,更感謝您奉獻愛心。”一個身著校服、戴著眼鏡的女同學笑著對該校校長孔敏飛説。

  孔敏飛介紹,學校38個班集體每個班都設置了“小賣場”,同學們徵得家長同意後,自願將平時閒置的玩具、書籍、裝飾品或自己製作的手工藝品、書畫作品及自己的勞動成果等交由班主任登記造冊,並在義賣當天擺放到各自班級的攤位上。

  同時,學校組織了“市場管理專員”“家長志願服務隊”為此次義賣活動保駕護航。各班設置好售貨員、推銷員、收銀員、物件登記員、愛心箱管理員等崗位,一切有序進行,活動現場好不熱鬧。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這位同學來看看我們的手工製品,好看又實惠……”稚嫩地叫賣聲此起彼伏,大家忙得不亦樂乎。“此次義賣活動我主要擔任售貨員職位,我深深體會到了勞動帶來的收穫和快樂,同時懂得了勞動的意義。”該校251班學生李宇軒高興地説。

  “本次義賣活動共籌集3.63萬元善款,各班將利用這些義賣款開展學雷鋒活動,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孔敏飛表示,開展愛心義賣活動目的是讓孩子們心懷雷鋒精神,築牢勞動意識,傳遞奉獻愛心,把“學習雷鋒好榜樣”一直傳唱下去。(文 羅亞波)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