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朋友圈” 浙江義烏市赤岸鎮與磐安縣方前鎮攜手奔“共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5:03:34

  為更好推進“百鎮共建強基”行動走深走實,近日,磐安縣方前鎮交流團前往義烏市赤岸鎮實地走訪交流,雙方在幹部共育、組織共建、産業共聯、治村共享等方面開展聯動,不斷拓展共富“朋友圈”,在加強結對和深化合作中努力走出一條強村富民的發展新路。

拓展“朋友圈” 浙江義烏市赤岸鎮與磐安縣方前鎮攜手奔“共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6124031

義烏赤岸鎮與磐安方前鎮互學互鑒取真經  攝影  劉顏

  方前鎮交流團一行實地走訪考察了赤岸鎮萊山裏攝影基地,在現場,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新業態經濟給鄉村帶來的變化。據悉,萊山裏攝影基地是以商業拍攝為主的攝影基地,去年村莊抓住農文旅融合的東風,盤活閒置土地和農房,找準鄉村振興的賽道,打造了有商業拍攝、有露營的網紅攝影基地,走出一條因地制宜的共富路子。

  為促進雙方優勢資源互補,在攜手向“前”·共富上“岸”項目簽約儀式上,赤岸鎮清溪村與方前鎮民范村舉行了共富酒坊簽約儀式。民范村是釀酒之鄉,而清溪村“山裏雲銷”基地引入的“義烏紅曲”項目,在項目運營、産品研發和銷售上都有優勢,雙方通過共享資源,把“共富酒”越釀越香。

拓展“朋友圈” 浙江義烏市赤岸鎮與磐安縣方前鎮攜手奔“共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6124421

雙方座談交流會現場  攝影  劉顏

  據悉,簽約的共富酒坊是雙方圍繞共富工坊、特色産品電商直播、共富酒坊、共富營地、共富烘坊、共富漁場、小吃專營、中醫義診八大共建合作項目中的一項,未來雙方將共享平臺,推動更多項目相繼落地。

  簽約儀式後,雙方舉行了座談交流會,對一年來雙方結對共建共富取得的成果進行了分享,並就新的一年持續深入開展項目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會上,赤岸鎮黨委書記賈志建表示,雙方開展結對共建共富活動以來,不僅帶動了雙方的經濟發展,還激活了“1+1>2”的疊加效應。下一步,赤岸鎮將同方前鎮全面升級各項合作,推動更多項目成熟落地,全力推進攜手向“前”·共富上“岸”黨建聯建多維度合作,形成共融共享、攜手奔跑的共富新局面。(文  劉顏)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