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進煙花爆竹産業高品質發展 支持瀏陽打造“世界花炮之都”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3-07 14:08:30

  3月6日,記者從湖南省發改委獲悉,《關於支持煙花爆竹産業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若干政策》已于近日印發。方案從加強規劃引領、加快轉型發展、大力拓展市場、促進科技創新、強化要素保障5個方面提出18條政策。

  加強規劃引領。政策提出優化産業佈局,重點推進以瀏陽、醴陵為主體的全國煙花爆竹轉型升級集中區建設,鼓勵其他非主産區5年之內逐步退出煙花爆竹生産。全省及各市州、縣(市區)煙花爆竹生産企業數量,比2021年只減不增。

  加快轉型發展。對煙花爆竹主産區生産企業機械化技術改造,從製造強省專項資金中給予一定支持。對煙花爆竹企業開發的新型綠色安全産品,經相關國家標準認定後,按照省內首臺套、首批次有關政策給予支持。

  大力拓展市場。把湖南煙花爆竹納入全省、長株潭都市圈和長沙市、株洲市各類公共品牌活動,進行重點宣傳推廣。支持瀏陽打造“世界花炮之都”,支持建設煙花博物館和國際煙花會展中心。面向在國內舉辦的重大節會活動,省對口部門積極幫助推廣使用湖南煙花爆竹。(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孟姣燕)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