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0輛 寧波舟山港最大批次出口新能源汽車滾裝出海
來源:潮新聞  |  2023-03-07 10:11:22

超2000輛 寧波舟山港最大批次出口新能源汽車滾裝出海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7090213

  3月6日7時許,隨著2160輛smart精靈#1新能源汽車中的最後一輛駛上“海螺先鋒”號滾裝船,寧波舟山港順利完成最大批次外貿出口新能源汽車滾裝作業。

  據中汽協數據顯示,中國2022年汽車出口量達到311.1萬輛,已成為全球第二大汽車出口國。其中,新能源汽車去年出口總量達67.9萬輛,同比增長1.2倍,成為新的增長點。面對我國新能源汽車出口呈現的高增長態勢,作為“全球最大港”的寧波舟山港充分發揮集疏運樞紐優勢,積極協調運力資源,引入新的航運合作企業,實現了“海螺先鋒”號在寧波至歐洲航線的首航。為順利完成此次大批量汽車滾裝作業,梅西滾裝碼頭提前謀劃,通過多次溝通確認客戶需求,並結合車輛特點,定制個性化作業方案,確保滾裝作業安全高效,有效彰顯了碼頭高效滾裝和專業服務水準。

超2000輛 寧波舟山港最大批次出口新能源汽車滾裝出海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7090231

  近年來,寧波舟山港在夯實與大客戶戰略合作和暢通航線網絡的基礎上,持續加大外貿貨源拓展力度,積極引入新品牌新車型新貨種,並進一步依託海公鐵聯動優勢,持續做優做大內外貿汽車滾裝業務。2022年,寧波舟山港梅西滾裝碼頭完成外貿船滾裝作業39艘次,完成商品車滾裝作業量超8萬輛。

超2000輛 寧波舟山港最大批次出口新能源汽車滾裝出海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7090248

  下一步,寧波舟山港將持續優化新能源作業工藝,主動向客戶推出更多個性化優質服務産品,進一步提升綜合競爭力,助力更多中國製造汽車走向世界。(通訊員 張莉 汪舒婷 記者 張帆 圖 楊江琦)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