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車智軌列車 將“駛”進馬來西亞
來源:株洲日報  |  2023-03-07 14:06:47

  3月6日,馬來西亞沙撈越州交通部部長李景勝一行來到湖南株洲,考察氫能源智軌電車及智軌生産線,學習智軌建設運營經驗。

  去年7月,馬來西亞古晉市正式對外宣佈,經過國際招標,古晉市擬建設的兩條城市軌道交通線路,將確定選用中車株洲所研發、製造的智軌電車。該項目共計2條線路,線路合計全長52公里,共簽訂氫能源智軌列車38列。李景勝一行實地考察中車智軌列車生産線並試乘樣車。

  此行,雙方就産品性能、後續智軌運營等進行座談交流。中車株洲所負責人表示,將向馬來西亞提供最好的産品和服務,確保列車按期交付,線路按期投用。

  中車智軌具備基礎設施投資小、建設週期短、調度靈活等特點,將為古晉市提供高效、經濟、節能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解決方案,也為當地居民帶來了更加高效、便捷、環保的新型出行方式。同時,隨著智軌項目的建設和落地,砂撈越州也將成為東南亞氫動力公共交通的領軍者。

  株洲市副市長易湘東參加會見交流。(株洲日報全媒體記者 鄧偉勇)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