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滿城“志願紅” 共創“文明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7 14:05:19

  “活動辦得非常好,不僅有身體健康監測服務,還為大家科普安全知識,提供法律諮詢和援助,這都是老百姓需要的,希望以後多多舉辦!”3月5日,在湖南省新邵縣學雷鋒主題活動現場,63歲的石偉君做完血壓監測後高興地説。

湖南新邵:滿城“志願紅” 共創“文明城”_fororder_量血壓

  在志願服務點位前,志願者正在給居民測量血壓。 供圖 新邵縣委宣傳部

  為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六十週年,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新邵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鞏國衛創國文辦、縣人武部、團縣委等聯合開展“3·5”學雷鋒“弘揚志願精神 讓城市更文明”主題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滿城盡飄志願紅,“繡”出文明好風景。當天,學雷鋒活動啟動儀式分別在新邵灣田廣場和大坪文體廣場同時開展,共有32個縣直部門單位參與,上千名志願者共同開展凈化環境、健康義診、義務修理、義務理髮等志願服務,宣傳信訪、法律援助、婦女維權、禁毒和反電詐、消防、道路交通安全、防範非法集資、未成年人保護等知識,同時開展愛國衛生運動、軍地學雷鋒和文明勸導活動。

湖南新邵:滿城“志願紅” 共創“文明城”_fororder_義務理髮

  身披“紅裝”的志願者為群眾義務理髮 供圖 新邵縣委宣傳部

  活動現場,志願者們充分利用擺放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諮詢答疑、便民服務等方式,廣泛弘揚雷鋒精神,動員廣大市民積極參與志願服務,推動新邵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深入開展,為文明城市創建營造濃厚氛圍。

湖南新邵:滿城“志願紅” 共創“文明城”_fororder_宣傳板

  活動現場的群眾正仔細觀看愛國主義知識宣傳展板 供圖 新邵縣委宣傳部

  今年以來,新邵縣瞄準順利實現通過國家衛生縣評估復審、成功獲得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推薦資格的目標,著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質,不斷推進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創建,持續深化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深入開展各類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引導和推動廣大群眾樹立文明觀念、爭當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將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推進創文工作,讓新邵成為文明之城、美麗之城。

  “我主要是分發宣傳資料,希望儘自己一份努力,為大家提供一些幫助。”在現場開展志願服務的胡煜明今年13歲,他表示,希望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做一名雷鋒精神的傳播者,讓更多的小夥伴向雷鋒學習,爭做時代好少年。(文 徐鑼燁 胡金國 劉丈國)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